Wednesday, June 18, 2008

好胜心强的我

或许自己过于强势,喜欢沾上风头的感觉。独占鳌头的感觉真的很棒,因为你是被人看得起,别人也间接承认了你的本领、你的能力。

我会拥有这种念头,是因为我有这个本钱,抑或是自己很自卑。我想大声地对各位说:"我有的是本领!我是强的!"但是,内心却想着后者。我需要出风头,受人口头上的赞扬与肯定,我才会相信自己是不错的。承认吧大作家,你是自卑的。

尤其是做团体的报告或PROJECT,我很希望自己是组长。原因:
(一)我信任不了组员(指的是那些合作过的人)。信任不了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拿不出实力或我自己看不到他们真正的办事能力。与其让他们的不负责任而拖累我,不如我自己来领着整队,至少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进度,好比过一问三不知。
(二)指使人的本性。可能是长女的关系,我十分享受分配工作,让人听从我的指令。我十分不喜欢手无缚鸡之力的感觉,明知工作已经严重落后,自己却无能为力。这种感觉超难受,只因自己不是组长,决定权不在自己的手中。

要我信服很容易。只要拿出自己的实力,证明你是比我好,你有地方是值得让我学习,再不然你能让我相信你是可信任的,那么我视你为有能力的人。若你不能给我这种感觉,对不起,请恕我
将自己定位于你之上。

可能你们(读者)认为我这种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很要不得,或是贬低其他人的能力,低估他们的实力。但抱歉,我不是圣人,能够不将成败放进眼力。虽然胜败乃兵家常事,但落败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我不想常常经历这挫折。

但我可以肯定一件事,那就是我够坦白。至少我大方地承认自己想法的偏差,而非口是心非。这种行为总好比那些在你面前赞同你、支持你,可是在你身后毫不留情地插上几刀。这种双面人,才是最可恶、最要提防,也是最难提防的人。

*突然会写这么一篇,是因为有个做事不主动的人向要求给他机会作组长。无可否认,我并不想退下,但别人都开口了,就让他尝试一下。结果,他做什么都看着我,他自己又不主动,让我很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