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外地生求學工作

我是幸福的小孩!我承認:)
家庭雖不富貴,但五餐溫飽,比起很多人,幸運很多。
有機會留學,更是難得可貴!
自己為作業煩惱,比起同輩的朋友各個都在為生活忙碌工作打拼的生活,好比小巫見大巫,沒什麼好怨的。

跟自己過意不去的,應該是我自己吧~
屎腦經!
比起某類型的人,我只是多了些責任感、多了些虛有的夢想、多了些好吃的慾望、多了些探險的期許、多了些高估自己的賣點,就這樣為錢的煩惱多了點、顧慮多了點、花在找工作的時間多了點、CV多寫了些……就這樣‘煩惱’的東西就不止多了些,而是極多。

曾經武斷、肯定、斷定地說:
“我是來求學,學業第一(總不能不及格而浪費錢!),然後探險。必要的話才會找工作,但不會做那些累壞自己的Part-time 工作。畢竟只要不揮霍自己的儲蓄,我還是能在這裡生活。”

我想,我後悔了。

學業還是第一,但我已經準備面對疲累的自己。探險這回事,就排在工作之後。原因很簡單:

  1. 馬澳的匯率,不是蓋的!只有往下降……
  2. 自己的儲蓄只足夠求學和生活費,要探險就是要錢,要錢就是要工作,要工作就是要……
  3. 這裡的生活費,超高的。只有一樣東西是便宜的——蘋果。(從我居住的地方/學校到市中心來回一趟都要10澳幣耶。想想在大馬才5.40令吉……一星期的租金就是大馬一個月的租金耶!)

什麼都講錢。避不了。已經很市儈的我,更能現實-.-
我不否認在這裡也受到了其他學生的影響,他們讓我覺得沒工作卻一直在花錢的事實,是件慚愧的事。讓我覺得不工作,只讀書,沒探險,是在蹉跎光陰。

我仍秉持“不累壞自己”的信念去尋找工作,但我想我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背景和能力。從沒嘗試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了近25份履歷表/簡歷。(旁白:神經變態痴線)有沒有將公司的名字搞錯,那我就不知道了……從只申請做與學歷有關的想法,延展到行政,現在還包括接待員和行銷(雖說工作內容非我喜好),甚至餐廳服務員也在我的申請單內。

有時候我覺得那些一星期工作20小時的同學,很神!他們是超人!
分析看看:
一周7天, 上課少說都要兩天(一天六小時),然後工作2.5/3天,剩下週末兩天。其中還不包含作業、溫習和休息。碩士的課程上課的時間固然比學士的課程少許多,但是,我們必讀的文章和作業確實多上幾倍。將學士課程兩門合成一門,這就是碩士生需讀的‘容量’。現在沒工作的我,都已經覺得時間不夠睡眠不足,那他們一星期做20小時的不就是超人咯!

1 comment:

  1. Hihi is Esther here, hope you are still surviving out there. Saw your post, well 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 say to you is that no matter what you do just don't forget your target that you plan to aim in the first place. Then no matter what you do, you won't do it half-heartedly and I believe it will lead you to success.

    Haha so when r u coming back? I'm currently looking for job in Msia, when you come back we can have a small gathering like last time.. Hope to see you soon, take care~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