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冲动理发

嘿嘿,拍谢,迟了两个星期的blogXD。

我“千辛万苦”地留了一年的长发,可是就在那一个冲动的决定下,长发没了。冲动的理由还蛮无厘头的。会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看着底层大伙儿聚在一起剪剪剪,好像很好玩,也跑下去。嘻嘻。

其实说好听些,是为慈善义剪,坦白些就说让学生有跟多的免费头来练习。又可以借由慈善的名义做宣传,又可以让学生有实在的理发经验,理发学院何乐而不为?而我们呢,就因为便宜,有为慈善,就去剪咯。

其实也还不错啦,10令吉,还有蛮多固本附送,虽然那些固本就快到期,还要消费某数额才能用。可是我还是觉得大部分都要靠自己的luck!第一千三百五十的我,没这么幸运……

事情是这样的:
有时候你的直觉真的不会出错,尤其是在这个case。看着将为我剪发的学徒,直觉告诉我,她还不够熟练。真的!过后我的直觉被证实了!!!看着拿着剪刀有困难的她,才剪了那么一两下,就找老师,问O不OK。后来老师也一直在她身后徘徊,一直讲“不是这样,要XX角度!”“你叫ms. X转过头给你看一下! ”“天哪,graduation bob 在开学的前两个月已经教了,你现在还不会……”

阵阵凉风吹过,我想,完了>.<
看开点吧,便宜的理发是这样的啦!为慈善啦!×不断自我安慰×

一个半小时之后……

老师粗声粗气地喝叫:“你停下来!站在后面好好看!你知不知道已经有三个ladies cut 的投诉你了!!你们(其他学生)不要来找我看你们的头发(学生替别人剪好的头发),我这'粒'头已经一团糟了!我必须修回” 然后好声好气地对我说“不好意思,我会从这里接手”

就这样我的头发原本是该剪到肩膀的位置就这么修到耳际。(后来朋友看到也说超短的!)

看吧,我还算幸运的啦。10令吉,半师傅半学徒的理发。

剪发后,莫名其妙地有那种成就感,因为我是大众的一份子。呵呵。

ps:老师说他剪的是Rhianna 的bob 啦……想不想就不知道咯~


2 comments:

  1. 以前我总是执着我的长发
    有一天我想懂了
    就去剪短
    现在发现短头发也很好
    所以不打算留长了

    ReplyDelete
  2. >sleepyz
    呵呵,不知道你的“执着长发”和"发掘短发" 里边是不是有不同的意思呢??

    说真的,我也不怎么想留长发了XD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