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矛盾的体质

天气转冷了……
   
手脚冰冷的症状在近一个月的中药调理下,我自己是觉得有好转。
   
不敢断定,可能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真的有调理好。反正是有那一丁点的改变。
   
中医师说,我“虚养”。若没记错,正确来说是“脾虚养”。简单而言,我的脾营养不够,才会连夏天也会手脚冰冷。
   
自己也上网查食物的性质。我体质属寒,所以就得多吃“温”或“热”的食物。所以食物方面,选择少了许多。也经过朋友的介绍下,又多喝了红枣龙眼【桂圆】老姜等“补品”。
好啦,有进步那一点点。没完全调理好,却有ulcer...搽了药都还没好……这个是身体的热气引起的,身体体质却需要“热”的食物。唉,身体这样的情况要怎样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