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畢業言


畢業了!
有點不可思議!是有點矛盾的感覺。
感到開心嗎?也還好。畢竟還在求學當中,能夠深切地體會到畢業的興奮感的人,應該非正工作的朋友莫屬。朝九晚五的工作真的讓人覺得疲憊不堪。也正因為自己曾經在公司實習過,箇中滋味我深能體會。為了五斗米折腰,大家還得忍聲吞氣。雖然他們才步入社會大學短短的幾個月,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開始了解到工作的辛酸和求學的樂趣。

這個世界就是那麼地現實。當然,除非你的興趣和工作息息相關,而你也享受其中,那麼就真的是毫無遺憾了!這種職業應該不多,比如當歌星?雖然都一樣都會遇到瓶頸的時候,但一旦想起對歌唱的熱忱,或許就會更有動力繼續下去了!

無論如何,看著手上的Graduate Ticket,還是有那種很夢幻的感覺。想想之前到親戚的家時,都會看到他們的桌上、牆上、電視機旁都會擺放自己兒女畢業照和全家合照。可是當自己正經歷那個過程,卻有點不踏實。從上台‘戰戰兢兢’地領證書,然後忙碌地四處和朋友合照,在到拍全家照。腳步輕盈,彷彿踩在棉花上,軟軟的,站不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過,總之那天就在模模糊糊的情況下留在記憶當中。


噢,有一點印象挺深刻的!畢竟辦法證書是個端莊正經的過程,而某個VIP卻受不了這冗長的‘半天’,竟然在我大會司儀念出我的名字時(我領證書的時刻),在我面前大辣辣地打哈欠!=.=

4 comments:

  1. Replies
    1. 谢谢!!老话一句,毕业=失业啊~~

      Delete
    2. 不会啦~慢慢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吧!有志者事竟成也! =)

      Delete
    3. 呵呵呵,咱们都努力加油!你现在都在工作了吧?
      拍谢,真的很久没上部落,有点跟不上》。《

      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