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请别敷衍我

我是敏感的。我毫不畏避这个事实。我说,我是敏感的,并不是十分敏感。每人都有五官、都有毛孔、都有神经线,这些都让你能够做出反射性的动作,只因为你感受得到。

不喜欢别人的敷衍,因为这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感是多么地轻微、多么地不被尊重。我也有自尊,我也有我自己的感受!只希望你,稍微第留意,并尊重我。如果我对你而言,可有可无,那么我情愿你不要浪费你的心思在我身上。我情愿你当我是个透明体,也不要敷衍我,因为那样子会让我更气愤。不过,当你决定让我在你的世界里当空气的同时,请通知我,我不会介意,也不会事事针对,因为这是你的自由。我也很识趣,我不会打扰你。

偶尔敷衍一下,我不会去计较。或许你正在忙、或许你正在烦、或许你当时根本没有那个mood去理睬人。一次是偶尔,两次也是偶尔,三次还是偶尔。但连续“偶尔偶尔偶尔”下去,智障儿也能察觉到你的异处。请别故意询问我的意见,然后让我还未开始我的大道理便转身儿去。你不是什么彩蝶,我并不需要看着你的踪影,静静不舍地看着你远飞再高飞。你也不是我的梁山伯,我也没有必要默默含泪看你离开我的身边。你更不是什么伟人,我更不用用那种崇拜的眼光,紧随着你的身影、膜拜着你的背影。

我并没有沦落到需要你施舍你同情的目光,听我细说当年事;也不希罕你的不耐烦的‘忍耐’,听我大谈国家大事。所以,当你主动向我谈天,管它是政经文教,还是闲言闲语,我都奉陪。所以,请你一心一意地听下去,而非敷衍地“嗯!”“啊!”“是哦!”,尤其是你主动向我开始的话题。你不耐烦了,请说“我没有兴趣听下去。”,我会摸摸鼻子,停下来。不好意思?那么请你假装得像样些,别让三岁小孩子都知道你在敷衍我。

我要的是干脆利落,而不是客气敷衍!

举例实况:
她:大作家,你在忙你的assignment 哦?需要我帮忙吗?
我:哈哈,忙不来还是的忙啊。对了,我想问你(对方转头)你对这一题……
她:(头向另一个方向)啊,xx你也在这里哦?
(我停顿一会儿,让她先去打招呼。正要继续……)
他已经跑向别人哪里……=.=

要离开也不能将一声哦?
没有心要帮我就请别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