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强者的悲哀

何谓强者?犹如东方不败,永不败?抑或是个个方面都强人一等?还是胸怀大、喜欢大展宏图、志气高、深思远虑……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吧。强者——总是不断地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要成为强者,代价很高。只要你抵得过寂寞无边的气息、另类的眼光、冷落的感受,那么恭喜你,你是注定成为强者的那块料。这种折磨,我不知道需要受多久,我不晓得现在所面对的情况在不久后的将来是否还会改善,但我确定的是,这种磨人的情况实在难受,将我的学习旅程的路铺得并不顺,狭窄的空间,使我窒息。

为了自己的前途,拼命做那些有助于自己未来的事物。即使那是多么地心不甘、情不愿;即使压力不断地增加;即使是多么地不愉快。或许,有的人的确很享受那过程,但在怎么享受也罢,自己通常都不会和自己同辈分的人相处得十分融洽。可能会有几个谈得来的朋友,也有百分之一、二的机会可以交到一二个知心的朋友,但从遥远观看,自己始终还是格格不入的“异类”。

融不进人堆里的我,不管是在班上还是在课外活动,都令我很气馁, 有种“幼稚以上,成熟未满”的感觉。别人逛街、吃饭、唱K、观赏电影、聚会;自己却在策划、打工、联络赞助商。忙上忙下,“由你玩四年”,现在搞不好是“玩‘屎’我四年”。再不然就是人家高谈国际新闻政治经济,我在那里谈着八卦消息专看娱乐新闻。根本就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

旦愿这是先苦后甜的代价,人生只要经历一次就足够了。毕竟,人不是生下来自虐的!

**看见我认为是个强者的人一个人用午餐,顿时有感而发,无限感慨……或许他并不是一个人,只是今天是十五,只有他一个人吃斋也说不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