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Darn FC! 延续版

经济海啸的来袭,对大马的青少年而言,似乎没什么冲击。毕竟,在朋友圈子中,个个还是“大鱼大肉”继续享乐。对我而言,影响不大,所以潜意识的危机还没被激发出来。日子依旧。

可是近来的影响可大了。现在才开始忧虑经济海啸的影响似乎有种亡羊补牢的感觉。毕竟,火还没烧到手,这群还未工作的我们哪会和在外奔波的职场人士感同身受?

手的确还没烧到,但却被烫伤了!父亲在工作上遇到棘手的问题。母亲早就和外界很少有联系,自己还在求学阶段、弟弟更不用多说。在这个时候,谁能帮助父亲呢?他早出晚归,迟睡早起,让我极为他的健康担忧。父亲为了让明年的今天,这个家,还能够享有同等的生活品质,日夜奔波,常常露出疲态,真得让我很无奈。怎样才能解决这燃眉之急呢?

为了生活,父母的担子重了许多。亲戚朋友的来电,使他俩的肩膀也垮了不少。父母的亲人来电求救,身为一家人的一份子,他俩那可能不帮忙?从没想过这么戏剧化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现实生活当中。例如拍卖。有位亲戚的公司遭到拍卖。原因是因为他们忘了查看来信,结果申诉截止日期已过,公司被逼拍卖。很扯的是,当事人竟然不知道公司遭到拍卖的事,直到拍卖会的前一天,当事人的亲人阅读报纸时赫然发现的。还有,荒谬的是身为辩护律师,该律师竟然没出席拍卖会!戏剧化吧。

母亲为了这件事,突然转身一变,成了大忙人,电话不离手,仿佛每次都有千千万万的账目在周转着。忙归忙,她忙得起来,也把自己的身体弄得更糟。体质一向不是很好的她,这几天一直头痛、腰酸背痛等等。我真的不希望看见母亲继续憔悴下去……很想大喊“自己的事情自己看着办!!!”或许我是自私的,但身为孩子的我,又怎么舍得看到他们这么压力、这么的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