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无理!荒谬!愚蠢!

从来没想过自己住在这么一个愚蠢的国家。国家是中性词,无褒贬之意。只不过被一班愚昧的人统治,国家不变愚蠢才怪!

我国的教育水准品质下降是有原因的。也不可怪那些出国留学,便在国外工作或使移民的学生。这不代表他们不爱国,而是他们受不了那些荒谬的决策。毕竟,有谁要在那种四肢发达,头脑比鸵鸟还要简单的人类的管辖内继续发展?

刚从四天三夜的Planning Meet 回来,脑袋就一直被母亲轰炸。头已经是重重的,耳朵却不停地嗡嗡响。原因无他,就是今天的头条新闻——《英语教数理废除》

母亲担心的就是我的弟弟。今年中一的他,从小一就开始用英语上数理。现在中一到中三,也是用英语。可是他中四的那一年,也就是2012年,数理将用国语来教。有脑的人都会想,连续用九年以英文来上课的学生,能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将所学的英文词汇忘掉,从新适应国语的词汇?不用预测,2013年的SPM成绩一定非一般地“惊天动地”!

废除的原因的是什么?加强学生的国语吗?若要废除,也应该从低年级开始废除,而不是中途改变制度。就好像当初敦马哈迪实行英语教数理一样,至少也不会引起恐慌。在中途改变,只会害到学生的国语不到家,而且英文水平将会比现在更差。既然英文水平有减无增,试问,大马的毕业生如何在这国际化的舞台伸展自己的才艺?只要不出丑,咱就该谢天谢地了!

还以为换了新政府、新首相,一切会好些,怎知,结果却是一塌糊涂。只能有三词六字来形容这次废除英文教数理的决定“无理!荒谬!愚蠢!”媒体也访问了在校生,甚至马来学生都认为中学应以英文教数理较为合适,我不觉得政府有什么原因要废除,而且还是中途废除。讨好同胞吗?

想想,我国的教育制度,在这种人的政治下,怎能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