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葉問2花答3

葉問2花答3,是不是很對稱?

請原諒我的無厘頭,最近課業繁重,腦袋也有些不正常。
剛不久,才看了這部葉問,發現這真的不錯,只是嫌它短了些。高潮迭起,不會很多,只是喜歡他很真實的對打畫面。不像很不切實際的輕功啦,無影腿啦等等。或許這些招數真的存在過,只是不好意思,本小姐處於二十一世紀,那些超級厲害的武術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有點假。

有人說看了甄子丹和洪金寶的對打畫面很感動,我反而有感觸的地方是洪金寶和臭洋鬼(泰勒)對打的時候。明知道自己不夠氣,鬥不過對方,卻為了華人的尊嚴而跟他拼過,結果把自己送上西天。我自問沒這麼偉大。

這部戲給了我視覺的享受,尤其是那種武打的場面。置於新鮮感,沒什麼起伏,而且故事大綱隱隱約約被我猜透了。只能說,因為那個武打場面,我突然有股學武術的衝動,尤其是詠春拳。哈哈,如果沒記錯,這拳是華山永春派的。

喜歡這套拳,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人不惹我,我不惹人”。而且感覺上也比較是防守勝於攻擊的攻擊拳法,用於近距離的防守攻擊。井水不犯河水,一旦犯著了,勢必驚濤駭浪!尤其是那個連續攻擊的拳法。嗯嗯,有機會再來學好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