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Zookeeper》启发

我承认,对于影片这些戏儿,我真的跟不上就‘时代’。戏票很贵,翻版(罪恶感),下载网速比婴儿怕的速度还要慢,所以就不了了之,错过了一部又一部。其实这套戏,朋友在2011年底已经传到我的硬碟,只是自己没去看。呵呵。

《Zookeeper》是2011上映,而2013年的今天我才看完。厉害吧。故事讲述男主对5年前求婚失败的情节耿耿于怀,所以当前任女友再度出现乱了手脚。那位前任女友仿佛对他仍有情意,所以动物园里的动物就支持男主再次追求。可惜他的自卑感淹没了他的男人气概,动物们就出出主意,帮他建立回他的魄力。过程讲述了男主和动物们建立的友谊还有对女主(在动物园里的动物学家)动心。男主为了前女友而改变,可是最后男主恍然他对前女友的感情已逝,而在动物的协助下,拦住了即将离去的女主。

这故事给了我三个启示:
  1. 友谊——一种世间难得的情义,尤其是不同背景、身份、阶级所建立起的情份。
  2. 职业无分贵贱。就如很多人所说的,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才能充费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与天分,哪怕在别人的严重那职业是多么的卑微。那份热忱是你继续前进的力量。近来我有种预感,我觉得我想要的工作,是从前我没去留意过的职业——大学里的就业辅导员(?)- Career Service。说出来,身边的人可能都会感到惊讶,因为我常常给人一种很强势(女强人)的印象,尤其是有些事情是我无法改变的,如严肃的样貌。
  3. 自己心里介怀的事,经过时间的洗涤,性质或许早已改变。那我们是否察觉这改变,茅塞顿开而释怀了;还是死脑筋,坚持做下去?就好像男主以为自己还是喜欢前女友(毕竟5年前求婚失败的情节一直在脑海里),为了讨好她而辞去动物管理员一职而投向高薪的华丽跑车销售代表。好比说我说我喜欢写作,至今有时还会为了没选择中文系而遗憾。那现今,我还是说我喜欢写作,源自于脑海里的想法还是衷心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