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现代爱情

刚才,N友来电告诉我说她想和她的男朋友“摊牌”,却不知如何开口。问她分手的原因:我跟他在一起很久了,很闷!其实呀,他们在一起只不过有短短的一个多月。

相信这种情况,应该天天都在发生吧……唉~

曾何几时,爱情已变成了快熟面。从告白、恋爱、交往、分手的过程只需要那短短的几个月,甚至只有几个星期。热水滚了,将水倒进快熟面里,再将调味料倒进去,把杯盖了盖几分钟便可以吃了。可以选择狼吞虎咽地吃;也可以细嚼慢咽。喜欢的话,要吃多少便吃多少。吃腻了某种口味,仍然还有其他选择。反正,这杯快熟面随手可得,到处都有得卖,而且价钱便宜。这就是现代爱情。与其说是爱情,我认为用“现代的风俗习惯”来形容会更为贴切。

或许我为人保守,但我还是觉得爱情并不能儿戏。上一辈的人,勇敢的,便与爱人私奔;懦弱的,唯有和爱人分手,与长辈所指定的对象成婚。现今,我们难得有了恋爱自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是那么地难得,为什么要这样践踏此情呢?

我不排除一见钟情的可能性,也不排除青梅竹马相恋的情况。但对于这种速食面的爱情或交往,我的确有点排斥。对我而言,若可以,我希望我的初恋,也将会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对象。这样的爱情,是那么地坚贞不渝,不就更值得人们好好地去把握真爱吗?

需要长时间熬的补身药汤总比短短几分钟便可吃的速食面来得健康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