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哑巴的日子

近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哑巴人的痛楚。凡事都要亲自经历之后,才知道辛苦,才懂得珍惜。尤其是那些后天导致的,此苦比先天性哑巴的人所受到的痛苦,更深一层。不是我残忍,而是事实(至少对我而言,这些都是事实。)难道不是吗?老天爷赐了他们说话能力,一把响亮的嗓子,可是就这么一场“灾难”,夺走了一切,使他不得不接受丧失语言的能力,这不就像给了小孩糖果,又叫他吐回出来;尝了甜头,再吃尽苦头。唉……残忍呐残忍……

生病已有一星期。从普通的喉咙痛延伸至咳嗽和伤风。起初,我告诉家人说要试试自己的抵抗力,看看它的功能如何。结果日益严重,被老妈子威胁说“你再不去看医生,你就会永远失去你的声音。”威胁凑效,事不得已,被逼去看医生。

这种日子真的真的很难过。没有人愿意和你交谈,因为实在是很麻烦;自己又在搞自闭,因为很累也很情绪化。最糟糕的环节是在我又得在病情最严重的时段到孤儿院去服务,教孤儿们做手工。试想想,一个不能发出声音的人要教一群超级好动的孤儿,这种惨状……哎……有苦难言。还有还有,就是被一班“色友”(其实也不是很熟悉)开“色”话!是很好笑没错,只要主角不是你,的确是超超级好笑。但是把你换成主角的话,好笑都变成很可笑。谁要当“色片”的主角啊?

不过也很庆幸啦。现在的情况好了很多,开始可以讲话,至少没有了那个鸭子的嘎嘎声。这次,也算是我第一次喉咙痛痛到这种离谱的地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