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有的人就是爱犯贱

什么是“贱”?根据《现代汉语大辞典》,此“贱”的定义有四种:(一)[价钱]低;(二)地位低下;(三)卑鄙;(四)谦辞。而“犯贱”,不可能是犯下很低的价钱,或是害得自己的地位低下,更不可能是犯谦辞,根本就是不合逻辑嘛!所以最接近的就是“卑鄙”。


现在这个词在我满腔的不满里,甚至包含了自作自受、挑拨人的忍耐限等等!!!~!@#$%^&*()

冷静冷静!形象形象!淑女淑女!

事件一:
我跟某某曾经有一段不好的经验。我和倒霉地和这种好吃懒做的人共处一组,结果忍受不了的我和他“大吵”了一顿,而且还是在公共场合的那种!关系一定产生了裂痕,补不了。后来,我想只要我不惹他,他照理也应该不会触犯我。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几个月后的今天,我可怜的喉咙不舒服,声音沙哑,也就干脆不出声。讲师慰问了我的状况,也很同情地说“你好可怜哦,不能发出声音!”。结果,有的人就是很不识相[就是他!!] ,说了一句“这样不就好么!”这不就证明了他想惹事生非嘛!

犯贱!

事件二:
另一个他。也是个好吃懒做的人![小小感言:我发觉犯贱的人都是好吃懒做的人。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同品种”的,都喜欢犯贱。]

他每次都不做功课,只顾抄袭他人的。讲师要检查时,他还不惭愧地将作业翻开给讲师检查。讲师问作业作完了么,他也很不知羞耻,大声回答有。作业给她抄的人,什么都不能做,为由自骂“笨”!我曾经也是受害者。

接他抄,是身不由己。不借,他会帮你做免费宣传,说你很“吊”、自私、自作聪明、“烂屎”、骄傲自大等等。替你拉票,拉走你所有朋友的票,还得你在班上,独自一人,被孤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不借的结果就是:班上没朋友、group assignment的组员全都是懒惰的、被不知情的人批评为不合作、被讲师认为你是孤僻的等等结局。为了省下这些麻烦,你借还是不借?

他的犯贱之处就是当别人做错题目而不知觉时,忙着别人的答案的他也很盲目“乖巧”地抄了一模一样的答案,结果很理所当然的,答案全错啦!错了不用紧,最讨厌的地方就是还要被这种人,所好听些是埋怨,难听点的是讽刺!!!

吐血!!

P/s: 由于大作家情绪不佳,写的东西有可能会被认为偏激,所以在此先至上万二分的歉意。请多多包涵。

1 comment:

  1. 没关系..
    你事件二里的主角
    除了几个花痴会听她的之外
    已经没有人会理她了
    放心
    =)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