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中秋思念团圆

中秋节在大部分的印象中少不了月饼、灯笼、十五、一轮明月、团圆等等。这些就是那么自然地浮现在脑海。可是有多少人是真正地去了接其背后的意义?我相信现在的小孩,很少是知道这节日的来源。就算你问着我,我也能大约地说出而已,因为呀,这么久都没听老一辈的对我们述说着它的故事,慢慢地,在脑海里默默地退潮了。

将中秋与我说提及的事物联想起来,是件多么地“顺其自然”的事。可是,今年,我真的体会到团圆的那种欣慰。欣慰,听起来将我老化许多,可是人毕竟还是要经历过了,才能熟练许多。眼见父亲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当空中飞人,心里为他感到身心疲惫。父亲为了一家四口的温饱与孩子的前途,不惜一切精力,在雪州与到沙巴之间来回。就这样一个月有余,谁说不是十分消瘦,但明显地发现爸爸都很容易入睡,而且甘油三也大幅度提升,让我担忧不已。

一星期里,自由两天在家,其他四天在沙巴,另外的时间都在飞机里度过。虽说在家的时间是二十八小时,取出睡眠的十六小时,二十四小时都在工作【星期六日都办公耶!】,还有剩余的时间在交通路上被阻塞,我们一家人能真正地相处的时间,是个指头都能算出,可能还剩几根呢~他不在家的几天,我就得和姑姑同住。毕竟有许多因素,也让我有家不得归。就这样,我就忙着思念这父亲和母亲【弟弟?】,还有我的房!

唉,幸亏今年的中秋是在星期六,父亲至少还有半天的时间是和我么一起度过。虽然他真的是很不配合该有的兴致,只顾着坐在电视机前忠心耿耿地支持着他的球队,而不是和大伙儿吃月饼赏月,但因为他的人近在咫尺,自己的心里也感到较为踏实。

今年的中秋让我份外感概,让我体会到那种团圆的心情。看来,我还挺念家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