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對組織長長的旁白

在那里,已经有两年又四个月。若严格来计算,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有接近两年的时间。我贡献多吗?我不知道该怎么衡量,我只知道我在做每样事情时,我都付出了百分之一百有余。我问心无愧。

在每个社团里,每位成员都会成长,经历一定的阶段。从懵懵懂懂,到逐渐成长,慢慢成为组织里的重要成员。虽然在短短的两年里,我也算是完成我大部分的“阶段”,现在的我想继续成长,成为重要干部。在选举之前,我已经有这个决定,在今年一定要有个职位。有个职位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我相信职位在该组织而言能够学习的东西更加广泛。毕竟在一个国际性质的组织,即使是在本地的大学里,能够学习发展的空间十分大。我想我应该给自己这个机会。


这个组织选举委员/干部不像其他社团。他们不马虎,而且让我觉得尝试过他们的选举,间接地也尝到了“政治”里的选举。不但要演说来获得三分之二的赞同票数,而且还要经过面试才能决定是否成功通过成为干部一员。也就是因为这次的选举,我才突发奇想写了马华选举的那一篇。


经过重重的“考验”[真的有许多另类的花招=.=],我意想不到的结果:我得不到我想要的职位[不要紧],反之我被给予另一个“职位”,一个我的朋友期盼已久,也在申请的职位。既然那不是我第一选择,再加上那是我一个好友所渴望的职位,所以经过考量,我放弃。突然间,想用英文来个旁白:I am not being offered to a position that I long for, but a position which my close friend wanted for. So indirectly and unconsciously, I am “fighting” with my friend for the same position . Don't want to disappoint her so I give up that opportunity.


笨吗?不知道,或许吧。可是在这两年里,断断续续都有些放弃的念头。我不是个工作狂,我只是“装狂”,就好像小孩子穿妈妈的衣服扮大人,却不是大人。我想要藉由难得的机会碰碰市面,所以不断地为未来着想,做这做那,但并不代表那是我的一切。我只是个平凡的大学生,做个平凡的伟人梦。


既升不到任何的职位,我也不想待在同样的环境继续下去,我想,不,我决定,要继续往前走,但不是在这组织里。现实吗?不知道,或许吧。在同样的环境和职位下,我学完了所有的技巧吗?没有,只是我不想一直停留在同样的地方,我只是想扩充自己的视野,往其他方向前进。尤其是经过台湾的那段日子,更让我肯定了我的选择。我需要我的时间和我的文字多沟通,也需要时间和我的朋友逛街看戏,我只是个平凡的人为平凡的未来努力着。

2 comments:

  1. 怎麽辦
    看到這樣的你
    像看到這樣的我
    有時候 學習可以很多方面
    也許往另一方面 視野會變更寬
    人 往往喜歡這樣不斷追求新的學習
    我也是 既然那原本不是我想要的了
    那還不如選擇另一個自己想要的 加油!
    =]

    ReplyDelete
  2. 佳欣,
    我知道我不该幸灾乐祸。可是我真的很“欣慰”有人和我面对同样的事情,让我觉得我不是“另类”的。
    对呀,突然间感慨起来,其实还蛮开心的。^^
    咱们加油吧!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