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小小领悟:我与她

今天和一位“同事”到某某公司去推销组织的计划。

途中和她聊了不少自己在组织的起伏,发现她真的很勇。年头的刺激[能力较弱的人被推荐,自己却还在深井里],让她灰心了许久。就好像我在08年的打击。真的颓丧了近两三个月。后来,她再度火力全开,参加甄选当干部,却未能得到三分之二的票数。这次虽感伤[当场哭了呢],但她站得快,再次拼命在今个“业”绩响亮。

不晓得她的情况是否与我相同。我是因为期望不大所以落选后,并没有多大的起伏,虽然惋惜仍然还在。她有的,是时间;我没有的,也是时间。明年要毕业了呢!

她說:当别人超越她时,她会发奋图强,再度超越那个人。
我说:当感受到别人的接近时,我要加强马力,别被超越。
突然间有点小小领悟:
与其人比人,不如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自己要做的是超越自己。
能够时时刻刻自我激发,自我激励的,可不是更上一层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