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相處頻道

扭開收音機,很多頻道供你選擇,AM還是FM。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還搞不清兩者之間的差異。FM頻率也有多樣化的選擇,從中文台到淡米尔台。即使決定要中文台,還有不同類型和主題的供你一一挑選。

可是面對人的時候,總不能像查問背景般,拿著表格到勾勾吧~需要時間了解才能知道到底你他兩人是否相處得來,是不是在同一個頻道上。我想成長環境和習慣 形成的“頻道”有影響吧!

然後我也發現,我識人的能力還挺差的。有的人就單憑第六感,就能知道彼此是不是同頻率;有的就靠一句問候;也有更厲害的,觀察就行了!可是我需要交談,慢慢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是有同話題的人。

問題就來啦。當發現到彼此不同行的時候,從不能掉頭就走吧?!感覺好像怪怪的,人家也會問為什麼你們倆不談天?可是沒話題的時候真的很尷尬,很難熬耶~ 就好像堅持將一個擁有環境保護使命的人和一個以製造家具維持家計的工人湊合在一起,不同道的真的很難熬。

目前我和一個嬌斯富(嬌小斯文富有)女生一起辦公用餐。斯斯文文的她,走起路來很有氣質(以我的步伐,我覺得緩慢);嬌小的她總會輕聲細語(我聽不清楚,一直在問‘har?’好像我裝聾);家庭背景挺好的她,不時在想買什麼生日禮物給十幾個月的男友(第一次就問一台iPad/iPod值多少,哇塞,我也想當她的男友的咯!);用餐時還會和男友不時熱戀傳簡訊(從肢體語言上,我會覺得被忽略)。

不是她的錯,也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差異的性格還有背景的懸殊,讓我倆相處得怪怪的,有時還蠻辛苦。可是別人約你,也不好拒絕吧~

所以呀,真的要帶精銳的眼光識人,看穿人的性格類型,瞄準出擊,才會相處融洽。此事非易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