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寵壞

如果我說他們寵壞弟弟,他們就會說我嫉妒心重。
或許我真的妒忌他,但往另一邊想,我說的也並不是無理,他們正是在寵……或應該說放任弟弟的放肆。

10.05am,媽接到弟弟的一通電話。
弟弟一邊給指示讓母親到他房裡尋找他老大要的東西,然後很少爺似地要母親在10.30am前送到他面前。

讓我受不了的部分……
母親:“那怎樣來得及?那你有沒有去補習?”
弟弟:“還有25分鐘你跟我說什麼來不及?放學和朋友打完球後再打電話給你啦!”

這是什麼啊?當母親是女傭司機嗎?
可是母親仍然拚著老命把他“心血來潮要用到的球衣”載去給他。

想想,若一路順暢,從家到學校少說都要20分鐘。
從接電話那一秒起,母親並不是直接開車,而是要替他收拾他的球衣,然後還要換衣,再啟程。再加上路上的狀況並不一定順暢,可能有意外、塞車,或許趕不及他的午休時間前到。那怎麼辦?承受壓力開快車咯!來回不見了1小時,在家不到1.30小時,又得出去載他放學!

又不是不知道母親的體質較弱,常常頭疼頭暈,16歲的少年,還不懂得想嗎?老是以“男生很慢才成熟”替他的無理取鬧找藉口,真的很瞎!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那不就是間接地告訴他,不管你要什麼,在什麼時候,做父母的都會替你送到/做到,時時都能滿足他?難道不能訓練他,讓他懂得做計劃打算嗎?知道要和朋友打球前一晚不能先收拾好嗎?或是不打一天的球不行嗎?荒謬!

2 comments:

  1. 了解!我也能体谅到!你的是这样~我的可比你严重许多倍。我们经常说什么都是最后被挨骂。男人啊,怎么都是这样芭摆?父母嘛,嘴都是说没宠,可是却还是帮他们做了许多~可是,有时想想……他们也不可能到完全冷血不理他们啊。所以,父母也是很有苦说不出咯。只能说乖弟妹们的不成熟。一天,他们会因为此而后悔

    ReplyDelete
  2. 不知道要在哪里留言
    所以只好留在这里了
    :))
    很开心收到你的卡片
    而且满满的字迹,好漂亮:D
    我去年也是一整年没有更新
    也没有去做什么卡片,才真的是变懒惰了
    XD
    也希望你天天快乐,要幸福健康:))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