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蔡细历性爱光碟暴光——男人偷吃天经地义?

说实话,这件事对大马的华族而言真的是一大耻辱。固不理他是大马的高官之一,还是人们公认的“好好先生”竟也会做出这种事——杏红出墙,简称偷吃/偷腥。或许从某个角度看来,他的确是该被同情的,毕竟在不知不觉中公然当上了性爱画面的男主角,而且又不是自愿又不收费,真的很难堪。

蔡细历果断站出来,公开道歉、勇于认错是大马史上第一个敢承认、负责和承担自己错误的高官。这点的确让人很欣赏,而且报章也登了蔡细历这个举动带动了负责文化。但从另一点来看,他知‘错’(错误的行为)犯错是件不可被饶恕的事。况且这不是他第一次偷吃,所以“一时迷惑”不能形容在他身上。

这个时候,被热烈讨论的是他是否会辞官,而谁又会顶替他的职位。这件事也掀起了两派不同的人马坚持着各自的立场。有人说“人会犯错,所以他是值得原谅。何况他的丰功伟绩是公认的,所以蔡细历应被原谅”。也有人说“蔡细历没有设立好榜样,所以辞官本来就是他该付出的代价。”这些政治问题很烦人,我也不想插一脚,事不关己。不是我不关心,而是我无能为力,何必自寻烦恼?我想道出的是:男人出轨,难道是是天经地义??当成龙被传搞大了某女人的肚子时,他也说过这句话“我犯下了每个男人都会犯下的错。”。出轨真的是男人理所当然的权利??

其实我目前关注和在意的是蔡细历在被访问时,所说的这一句“我犯下的错误是去同一间酒店同一间房间。”从这句话得知,他并不是第一次偷吃,而是很多次了,也引起了有心人士的主意,所酿成的祸。所以我以上所提及的一时迷惑的理由是不被接受的。难不成偷吃一次以后都没有愧疚感,认为没有错才会一直偷吃,直到被揭开了,才恍然发现自己的错误,进而向家人道歉?换句话说,若此事不被揭开,那么蔡细历是否能够继续“光明正大”地偷吃?而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是不是也在“劝勉”正在偷吃的男人放聪明些,从他身上吸取教训,那就是不要常常在同一间酒店同一间房间“吃”呢?难不成他也在鼓励出轨?

男人偷吃受到重伤的往往是自己的家人,伤害至甚的是男人的妻子。妻子在一个男人的背后默默地付出,只因为她爱他。然而这种背叛却严重伤害到了妻子的爱、自尊、信任和复出。尤其是那种由自由恋爱而成婚的妻子。当初是因为爱而结合,为什么男人就不能因为爱而忍着自己的欲望呢?如果男人已经不爱妻子的话,请申请离婚证书后再往其他女人身上泄欲,因为婚外情真的真的比离婚更伤。

偷腥被发现,身为妻子的不是原谅就是和丈夫断得一干二净。蔡细历的妻子选择了前者,我必须说,她的胸怀真的很宽阔。她或许顾虑到他们的孩子以及家中两老,或其他原因而选择与丈夫继续互相扶持下去。但对我来说,我则会选择后者,即使之前是多么地相爱过。有了一次的不忠、一次的背叛就足以证明男人对婚姻忠贞度。有一就有二,无三不成礼。谁能保证,在一次的偷腥后,男人不会再鼓起勇气继续偷吃下去呢?

男人偷吃是家常便饭;女人偷吃是天滔大罪。男人出轨证明自己的魅力;女人出轨就是让男人戴绿帽。男人不是处男比较好,因为经验丰富老到,乐趣无穷;女人不是处女就是淫荡、不贞、不自爱。不是说现在是男女平等的时代吗?为什么同一件事的看法有如此大的悬殊。难道男人偷腥真的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