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我需要时间当个学院生

昨晚,我失眠了。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失眠……到那么严重。(不可能第一次失眠的ok?)凌晨四时,仍望着天花板,看着风扇无止境地旋转,我还是毫无睡意。看呀看的,我的眼睛就快盖上……
“起身了,上学了!!”
XXX的!我才刚想睡觉的哩!!!

算了吧。或许我的假期生理,那种“早”睡“午”起的生活习惯还没调整过来还有一点点‘开学恐慌症’。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点。原因何在?应该源自于自卑在作怪。我看起来可能很乐观,很认天知命的感觉,事实上,我挺自卑的。说起我的自卑是从中一时,在自己最拿手的事物上挫败下来,感觉上超糟糕!然后就没有了信心。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要勇敢站起来,但是谈何容易?就这样,自卑就一直盖罩着我,让我活在它的阴影下,摆脱不来。归自卑的功劳,我开始变得很敏感,尤其对于自己的身材体重。(别觉得肤浅,女人总会很在意这种事的。)

话说回来,今天是个迎新会(orientation),我不敢说我是满怀期待的,我只想快快结束,让我们分班然后能够上课交友,尽快进入当个学院生的状况。可是老天不肯赏脸,故意让我吃不完兜着走。唉,那种“我的新朋友”的游戏单元已经很幼稚了,不打紧,满心以为过了今天一切好谈。怎知,我这个科系的迎新会举行长达1星期!而且天天都有“我的新朋友”!唉……

其实,我并不会很排斥“我的新朋友”或类似的东西,因为我明白讲师们迫切要让我们熟悉彼此,让我们觉得在学院都有那份归属感。我珍惜他们的付出、功劳还有我老爸的钱。只不过,当你被派到一个很不合作,凡事都自以为中心的组员那一组时,就会将“我的新朋友”——一个已经算是很少乐趣的单元将那一丁点的乐趣化为乌有。我还须要受多一星期折磨才能进入我理想式的学院生活。

刚成为学院生,许多人都改变了很多。看到他们,让我觉得她们真的有被束缚了那么久吗?才刚步出中学生涯,就那么迫不及待地改变,真的抑郁了那么久吗?就像脱缰的野马疯狂地满街跑去呼吸自由新鲜的空气。我并不是说他们很疯狂,只是他们那种超迷你短裙,不三不四的发型,真的让‘我叹为观止’!

我想,我真的需要时间来当个开放的学院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