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评审的判断

评审是对一件事情,在同一个基础之下,却由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的经过,借商讨来作出决定。然而,许多人却只凭一个角度去看待事情的发生经过就下定了评论。

就让我举个例子好了。在迎新会的游戏单元里,有个环节叫做“展现你的才华!”。既然是展现,照原理来说,学生们是应该在现场展现出自己的胜人之处。学生可在现场唱歌、跳舞、演戏剧或笑剧、演讲、弹吉他或钢琴等等的才能。

可是,有一组组员却录下自己的戏剧,再将它搬上银幕上。请问,这组组员是想要展现自己的演绎才华呢?还是会操作现代科技用品的才能呢?无可否认,他们的编剧的确很有娱乐性,都得大家笑个不停,也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我们不能旦凭这一点而判他们为冠军,即使其他组员的表演不比他们好。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不是现场表演!要知道在现场百余名的同学面前是需要一股很大的勇气。在现场会遇着很多意外,可能麦克风不能操作、音响设备有问题等等预测不到的事情发生而影响了整个表演的素质。这并不代表其组员的才华不好啊!

况且那组选择录制成电影的组员,不需面对现场这么多的观众,自然而然地不需要用到所谓的勇气了。如果其他现场表演的组员有娱乐性,但只因现场的音响问题还是其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就必须面对失败的成果吗?他们也想呈现出最好的表现啊!

所以我并不赞成那种片面的看法,也十分不满学生投票的成绩。可惜眼前只有我一人是这么想,少数服从多数,我无能为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