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身不由己

许多表情、动作、语言等等事情的发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所以我才说“身不由己”!就像爱情一样,或是一见钟情,往往都是发生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所以我再次强调我们是“身不由己”!我提起爱情并不代表我有感情问题,而是做个比喻,一个比较。

那天(星期日),我去考‘undang’,应该称为“交通安全守则”考试。考试前,我已经被我母亲大唠叨一番,只因为我穿了短裤。她说“你明知道在这种那么正式的场合上,应该是穿长裤或是长裙,否则考官不让你进考场,你该怎么办?还要浪费钱和车油!你啊……”哎哟哟,妈妈她也不想这么啰嗦的,只是她身不由己。

我穿短裤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我身不由己。穿短裤(超多膝盖的那种),很通风、很清爽、很舒适,正是我抗拒不了的原因。毕竟,超会冒汗,一流就流个没完没了的,更是我必要穿短裤的因素。我身不由己啊~

还有一件事也是我控制不了的,那就是我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无意间会流露出那种很幼稚的表情、很孩子气的动作、很无里头的行为。我也不想的呀,可是我就是控制不到!身不由己呐……举例吧,就在开学的第一天,迎新会的那天……

一早就到了学院。学院里黑漆漆的一片(那时才七点),面对的全是陌生人,用着那陌生的眼光,看着陌生的我,仿佛在苦口婆心地在劝我“你赶快回去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的!”。我很感激他们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但是我都缴交了学费,我哪里还有钱搭TEKSI回火星?有不见得有人好心借钱给我回我的火星,真是的!

算了吧。我只好好心地接受那些目光,在警卫的眼神下步入学院。第一天到这种陌生的环境,紧张是难免的。我带着很不自然的步伐走进去。我大步大步地走进去,肩膀和手也很夸张地随着我的步伐摆动。那种姿势就好像大哥大走路的模样,不同的是我不是挺胸走,而是向前倾。

这会儿回到家,是老爸在碎碎念。他说“你呀,为什么这么幼稚,走路也不会走好来,好像六年级学生迷路在学院中。或许呀,那个警卫一直在盯着你的原因就是怀疑你的年纪!好心你咯,十八岁了却好像十岁小孩子一样,长不透!”

天哪!请饶了我吧!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

身不由己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