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大牌的晚宴

有时候,我真的为自己能够争取到奖学金此事而感到非常地荣幸。除了奖学金的名字很响亮之外,当然还少不了占了些便宜。虽然平时是需要在学院打杂。没办法啦,给钱的最大。

这次呢,以交流为名义,举办了晚宴。这是让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能够和学员的高级人物和公司的高级员工交流。听到要出席这种大场面,我还是很紧张。突然间,后悔没有多多阅读商业版和经济版。遇到这种大人物,能谈什么呢?

全副武装:高跟鞋、外套、梳子、唇膏、手提袋……

来到SAN FRANCISCO STEAK HOUSE,才知道座位不是圆形的那种,而是一列列的。学生的对面一定不是学生,而且大人物的座位是不可更改的。慌了。连忙找一个较熟悉的人的对面坐下。可是,X小姐竟然说到另一排坐,因为此排的座位已满,而后面两个座位是后备的。

好咯,就换座位咯!结果……!@#$%^&*()
新的座位真的超级不好!!
不是风水,是人!坐在我对面的经理级的大人物,不但不机灵,而且……
我真的怀疑她出席这晚宴是为了免费的晚餐。

我是学生嘛,理所当然是她需要先带进一些问题,然后又我慢慢述说。例如:“你是读什么科啊?近来的学院生活怎样?”有了这种问题,两个半小时的晚宴才不会冷嘛。她不可能要我直接说“嗨,你想知道我的进展吗?让我告诉你……”

好不要紧。就让我开始话题好了。她说,去过了这么多个国家,还是大马最好。那我就问“哇,你去过很多国家哦?那你去过哪里?有环游世界吗?”正常人,就算是你,你也会说些国家地方呀、什么奇遇啊类似的经验。可是你知道她怎么回答吗?

“噢,我是去过几个国家啦,也不是环游世界。”句号。

然后呢,场面就冷了下来!天哪!苯的咯!为了不要弄僵气氛,我还一直在搞笑。自己觉得自己在耍笨,成熟的形象毁了。T.T

晚宴结束后,她也不多说,拍拍屁股,走人。

追根究底,都要怪X小姐。
1. 她将我赶到另一排。当我坐下时,才发现,之前我坐的位子有人坐了,而她没出声。!@#$%^^&*(()
2. 而且我的“赞助商”在另一排。照理来说,我应该是要和他们打交道。就因为搬到另一排,结果招呼都没一声。人家会怎么看我啊?
3. X小姐竟然坐我的斜对面!!!
4. 另一个斜对面的大人物跟我没什么交集的。
5. 就只有她会将晚宴设置在星期四傍晚,仿佛第二天不用上班上课似的。

自己还羡慕前辈,尤其是同“赞助商”的前辈。她真的一直在和别的公司人员谈天交流,到后来还交换名片!这真的让我很大压力。经过了这么多的面试,千辛万苦地争取了奖学金,我不希望我的“赞助商”有那种选错人的感觉。要拼了啦!

附加一提,
晚餐挺不错,只不过分量少了很多点;甜品却甜了很多点。

以下就是全体合照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