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超亮的紅燈

我從來沒想過,真的真的沒意會到,自己的健康已經岌岌可危。
這回的紅燈特別的亮,亮到我以為自己年紀輕輕就不行了。
有種白頭人送黑頭人的錯覺 >.<
不是開玩笑的。

才進入二十出頭,在父母的催促下,帶著吊兒郎當的態度去進行抽血健康檢查。
結果檢驗報告顯示我的肝臟出現挺大的問題。

檢驗的項目:肝臟功能
转氨酶(AST)-屬於liver enzyme 的一種
正常的範圍:10 to 35 IU/L


而我報告顯示,108 IU/L 
不是邊緣也不是超出一點點,而是超出三倍!!!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是錯愕了許久!我發誓我沒做些虐待自己肝臟的事!
我不喝酒(只有慶典之際和小量的啤酒);
不吸煙;
也因為在瘦身節食,油炸東西也不多吃,一點點的油脂都要隔開過濾……

除了遲睡……

可是醫生說那不是影響這個enzyme 的主要原因@.@ [我懷疑他的說法]
他還說,若一個月後再進行血檢,若還是這麼高,就要進行ultrasound 去看看是不是有腫瘤之類的。這是一個我想也沒想過會在這個年紀就會接觸到的檢測。

所以我只想說: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年輕並不是忽略自己健康,或是放縱自己慾望(吃的還是生活形態)的藉口……

6 comments:

  1. 希望你安然无事啊~永远保持乐观心态~

    ReplyDelete
  2. 麻烦你好好照顾自己好吗?=.=
    我要生气咯 >.<

    不过,真的多多休息,好好调养 =)

    祝你早日康复,报告出来无恙 =)

    ReplyDelete
  3. > candlelyn
    嗯,謝謝那些加油打氣!!

    > 小王子
    T.T 只能說但願一切安好啦》。《 你在國外也要多加注意健康:)

    ReplyDelete
  4. 好好照顾自己,多点休息,吃健康些。。。
    别累坏自己!加油!:) 想你哦。。。

    ReplyDelete
  5. Michelle~
    近來我也忙於最後一個semester的生活,健康也亮起了紅燈呢...
    所以我明白在這個階段原來要想這些問題,現在我也要等排期到醫院檢查呢
    請多多休息,願一切平安,祝福你的健康和生活:)!
    Bless from HK

    ReplyDelete
  6. 小龍【呵呵】》
    哈哈,一樣想你!回來也都不說一聲 T.T 在國外的你也要好好保養!!

    Emily 》
    嗯嗯,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子顧好【也講給自己聽】!哈哈!

    願你一切安康:)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