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今晚的感触



倒数8.30pm关灯。今天,我体验到古人在夜晚洗浴的感觉,还蛮好玩的:)。父母都不在家,派来了婆婆和姑姑到家里监督我和弟。总不能束缚老人家关掉电视机(她在看ASTRO现场直播哩!)这么早睡吧?关灯看电视,眼睛视力很好哦??所以我为我家没能彻底响应 EARTH HOUR 而感到有点闷闷地,边离开家走走透透气。

徐徐的晚风,晴朗的夜空,不会很热也不会很潮湿,所以凉风吹过,不输冷气机的清凉。心里的那股闷气顿时慢慢散开。漫步经过几间亮亮的房子,走在我前头的夫妇有点气愤地说“不是EARTH HOUR吗?为什么这些人都不响应啊?就不能配合配合拯救地球吗?”嗯!我附议!

走啊走的,他俩碰见迎面而来的邻居。双方也很讶异会在这么一个周末的夜晚在路边相遇。“啊,你也相应Earth Hour 啊?”“呵呵,是啊,我儿子说今晚要关灯关灯!”这么一句回应让我觉得很滑稽,难得家长会“听从”孩子的话,小孩子的力量有时也不容小啊。

越走越靠近公园时,就能听见孩子们的嬉闹声。多久没有听见公园这么热闹过了。难得看见一大班的孩子不是吵着逛街还是玩电脑游戏,而是不分种族性别大家一起玩,就被这么一幅景象吸引,我便坐在附近的板凳上,边欣赏的夜景,边感受公园的气氛。

放眼望过去,只见在树下的板凳上,光着上身的哥哥身边摆放着正播放古典音乐的iPod;姐姐们就聚在一起聊聊学校活动和感情事迹;而大人们就聚坐在另一个角落,眼角不时瞄着自己的孩子,却不忘高谈政治经济然后申申公司事务等等。孩子们仿佛和大人们存在不同的时空里,他们很专心地投入在他们的境界里玩捉迷藏。为了避免倒霉地被捉到,脸颊豆大般的汗水也没时间去理会,满身大汗不顾一切地狂跑。他们经过我面前时还起了短暂的疾风(呵呵)。其实这公园情景的对比,还挺有趣的。

要离开公园的时候,经过要做捕捉的七、八岁的孩子身旁,不经意听见他自言自语“嗨哟,跟小孩子玩真的很累哩!”听到他这样的申诉,真的让我哭笑不已,自己贪玩还要埋怨,炸到~

回家饶了另一条路,经过一户人家,看见他们的庭院特别的亮,不是开了灯,而是点了蜡烛,挂了灯笼。小孩子和朋友们吵吵闹闹地玩着,家人朋友却在喝茶聊天,很写意。这也可算是半个中秋节啊,只不过少了月饼。哈!

其实今晚的活动,不只是在拯救地球,也是在拯救着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还有就是孩子们的童年回忆。

不知道在阅读这篇的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对某些人有点失望所以遗憾,对某种情境有感触所以感慨呢?

大家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