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伯拉的糗事

诚如各位所知,本作家在过去的2和3日参加了马来西亚学生领袖峰会。起初呢,我还在犹豫是否该出席这种场合,但是最后还是豁出去了。

在那里的感觉真的很陌生,我有一天甚至躲在厕所里阅报![别偷笑!我是有原因的!第一,我的睡眠不足,很没精神去社交;第二,我的社交能力很差;第三,酒店里坐满了人,容不下我的存在。所以我躲在厕所是情有可原的!]

其实我还满意外这些大忙人的到来的。首相、教育部部长,YB等等罕见大人物会愿意委屈自己来这小庙。是不是自愿的?我不知道。讨好未来的"大人",以便在4年后的大选来个大逆转?我更加不知道。或许,应该看开点,别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

言归正题。每一个来"演讲"的嘉宾,都有一个演说题目。而当伯拉的题目是"Holistic Development and The Role of Government"[人民的全面性发展和政府的角色]。全部人都很专注地在听。怎知,伯拉一直在讲那些有的没的,害到大部分的人都很不耐烦,以为他在"逃避"演讲的内容[政府所扮演的角色]。等呀等的,终于等到了QnA的环节。有一位大胆的人,上前问了伯拉"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role of government in the holistic development?"[你认为政府在人民的全面性发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其实,他只是将伯拉应该演讲的题目倒过来询问回伯拉。结果伯拉反问他"Holistic apa? Did I mentioned in my speech?"[什么"全面性"?我的讲稿里有提到这个字眼吗?]。全部人当场哄堂大笑。接着,有位学生大声向他说这是他的演讲题目,并将节目流程表递给他。伯拉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有一个主题的。如果哪位有订阅MALAYSIA KINI的,就知道原来会场上是有那么一则趣事。

可是反过来想,我还挺替伯拉难过的,毕竟这真的令人窘极了。哈哈!

1 comment:

  1. 恩。。。有趣。。。
    看来他该醒醒咯。。。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