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六天五夜——MyLDS (学习旅程)之二

12月7日 星期日
今天有个主要焦点,那就是成立一个虚设AIESEC 的结构。AIESEC 组织里,单位很多,最基本的有六个,名为:Local Committee President (主席), Vice President of Finance and Administration (副主席:财政),Vice President of Exchange (副主席:交流),Vice Presid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副主席:资讯),Vice President of External Relation (副主席:公关)。被分类到一个陌生的组,紧张害怕是难免的。想到这项环节,我十分的后悔。我应该毛遂自荐、并争取担任一个职衔,但因为恐惧而白白错失这个机会。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鼓起勇气尝试新的事物,我在心灵上感到的是空虚。我还在后边挣扎、逃脱不出自己恐惧的魔掌。现在我只能自我安慰,想起之前有位主讲人所说的一席话“从别后悔自己所作出的决定!现在,可能是因为某些变化而使你后悔,但你要记住,你在那一霎那间已经替你自己做出了最好的选择,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他的话不是没有理由,但对我的情况而言,这只是个借口,一个掩饰胆小的我的理由。

接着下来就是一连串的技术研讨班(skils workshops)。我选择了创意思考班(creative thinking)和寻找自我班(the art of being true self)。在这两个不同性质的学习课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得到的启示也不少。最重要的事,还是自己怎样将这些领悟应用在真实的生活上。耳进耳出,到头来又等于无。

晚上的节目可精彩了。经过了一场混乱的活动(有关如何应用AIESEC的官方网站)后,我们就立刻变身成为侦探。主办单位将场地布置得像CSI的场地般,有凶案现场,然后又一幕幕的证据不停地播映着,相当刺激!有时我在想,他们若是没有正当的行业,还真的可以转行当演员或是主持人呢!

哦!差点忘了!Seong Ling,生日快乐!希望我们晚上一群傻婆的模样不会被登出来!哈哈!

12月8日 星期一
今天又有人来讲座,若没记错,主讲人应该是Michael Rayes 吧。他的讲题市有关一个出色的领导人,不但要有领导能力,而且还要懂得鼓励队员还要有能力去感化队员。(Motivation and Influential)。影响最深刻的是这一席话“Don’t try. Do or do not!”(部要尽力去做或尝试。只有做或不做!)

之后,我们就回到属于我们的组别,继续进行讨论,有关如何运作一个组织。开始的时候,我的组员的关系并不密切。即使经过了早上的户外活动,我还是觉得我们并不是一组的人,我们并不团结。我真的觉得在一起很勉强。但是到了后头,主办单位将我们聚集在一起,再给了我们很多有关组织的状况和难题,要我们一一解决的时候,我才觉得我们彼此才有了不少的互动,也让我们之间熟练了很多。由于这天将使我们最后一天已一组的身份在一起,所以当我们讨论完毕之后,拍了不少的合照。

晚上就是一大折磨咯!DIGI 的人以来到就开始大卖特卖自己的残品,让我真得很疲倦!都怪他们!沉闷的讲座是我不得不拿出我的手提电话来玩。由于我真的真得很疲倦,结果一初错手,将照片全都洗光了!*XXX*天哪!没了没了!难的老爸愿意和我照相,现在全都没了!呜呜呜……(别问我是不是真的这么累,不如自己经历一下吧!连续九天都在平均凌晨两点多睡觉,然后在凌晨六时三十分起床,我就不相信你能够“精神”下去!)

还有还有,今天我们提前清楚了另一个室友的生日。她是安琪拉(Angela)来自印度尼西亚。她的好友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松饼(muffin),让我在这里第一次吃了不少的宵夜!啊,胖了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