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六天五夜——MyLDS (学习旅程)之三

12月9日 星期二
又是一个沉闷的一天,却也是应该收获最丰富的一天。“应该”收获最丰富的一天是因为今天,主办单位邀请了许多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来主讲,如:Loreal, Unicef 等。可是,众所周知,这种主讲人物和题目固然能让人受益良多、获益不浅,但也是最死板、最无聊的环节。一整个早上和下午就这么度过……

晚上也就是重头戏啦!“地球村”也就是Global Village,一个让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一起来分享各国的传统文化习俗。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将带着以各国闻名的物件,展现在所预备的亭子。有来自肯雅、中国、香港、澳洲、印度等等。不过我相信,有很多旅游景点的介绍图和地图应该都是在国际机场拿的吧!除了这个,还有另一个环节,那就是各个不同的学员将呈现之前已经指定的国家,而我的学院得到的国家是埃及。我有份参演木乃伊的舞蹈,就是那种用卫生纸将自己包起来跳舞的哪一种。说真的,我真得很佩服那些编舞的人。他们的思构能力真的是一流的! 虽然,我们赢不了其他学院,但无可否认,我们的演出还是最棒的!

凌晨时刻,使我们最感性的时刻。一如往常,我们会有一个分享会。由于今天是我们住宿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的主席,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分享会。这一天,大家大致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后,主席要我们为个圈子,闭上眼睛,再加上抒情的音乐,大家突然变得超级感性(emo section)。委员将针对会员,轻轻地在耳旁表达或传达自己对某某个会员的看法和讯息。在这个环节,我哭了。原因是,有个委员真地说出了我心中的难堪和痛楚。揭开了不真诚的面貌,她将我那赤裸裸的伤口,曝摊在受污染的空气,就是那痛楚,使我的泪情不自禁流下。我不自认我是个十分坚强的人,但我觉得我还是有那份应有的坚强。但被人看穿我内心的挣扎,我还是受不了。分享环节结束后睁开眼,大部分的人还是留下了泪水。有女儿泪,当然也少不了男儿泪。

咱们打算彻夜不眠。回到宿舍,开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饮食大会。带着哭红了的双眼,边吃边分享各自的心情,还有忙着写一些短短的讯息给新交的朋友。今天是住宿的最后一天了,突然怀念起那长长的走廊、那层层的梯子、难咽的食物……或许我有自虐倾向吧!

12月10日 星期三
今天要回家咯!好想念我那狗窝般的房间!小小的却是暖暖的!

今天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仿选举。这是一个让学生经理选举的滋味的平台。由于不久前,我在类似的平台,受到了不少刺激,还未恢复原有的心跳,所以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机会。虽然后来我后悔了,但我想,目前为止我还未有那种野心去争取那个位置吧。

整个选举过程结束后,也是这个营的尾声了。又是一个分享会(sharing session),之后也是颁奖仪式。所谓的颁奖仪式就是要宣布在这六天五夜里表现最优越的学院的学员生,很荣幸地,在六个奖项相当中,我的学院横扫三个奖项!*光荣-虽然不是我获得!*真的真的,我以我的学院为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