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自画像》之 凭窗

一条夜的街,冷清清。
一档猪肠粉。一会馆的声投掷到街上。车辆抛锚在路旁。只有行人,星散地踩着归影,苍白如街灯。
而你经过,而你望进门口,你跟同伴说了什么俏皮话。她说楼上有人俯瞰。笑流产于你喉中。你仰我一视。自觉地踩上归途。
我注视着你背项的弧形肉。我心紧缩。你背感我目的爱抚。你不寒而栗。可能/不可能。

择一条夜的街道到过去。冷清清。
一档小贩摊在窗下。一会馆的声浪哑然。车辆抛锚在路旁。行人寥落,踏死归影,苍白如街灯。
而你经过,而你望进门口。你告诉同伴什么俏皮话。她暗示楼上有人俯视。笑流产于你喉中。你仰我一视。自觉地踩上归途。
我凝注你背项的弧形肉。我心紧缩。你背感我目的爱抚。你不寒而栗。
你对我说了什么。我俩会心而笑。妳偎我更近。我抱你更紧。一个秘密茁长在我俩心中。我俩的依偎击退一街的夜。可能。不可能。一线之隔。

一条夜的街。冷清清。
一档猪肠粉。会馆投一街的吵杂。车辆抛锚在路旁。行人星散,踩着归影,苍白如街灯。
而你经过。而你望入门口。你跟同伴说了什么俏皮话,她说楼上有人俯瞰。笑流产于你喉中。你仰我一视。自觉地踩上归途。
我注视着你背项的弧形肉。我心紧缩。你背感我目的爱抚。你不寒而栗。我只能凭窗。我只能转身。面对一室原子灯。灯下妻儿子女的脸孔。而你踩着影子。消逝在路尽头。
不可能,现在。现在我俩隔着a world of difference。

-温祥英《自画像》之 凭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