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族的特权

有关土族的特权,是个敏感的课题。这点我知道。
总不能因为它是敏感课题而绝不提口,这是在逃避问题。
像黄明志那宗案例,我个人认为他道出的全属事实没错,只是他拿国歌来录曲这件事确实是很过分,但是有关内容(歌词)绝对是事实。

如果你否认那些是事实的话,那我只是的觉得你太太太善良,一直被人占便宜而不知觉。

为什么会有这所谓的土族的特权呢?我不知道。或许他们是原住民,要保留他们自己的权益吧!而土族的特权的来源和它的存在对我来说是无伤大雅,毕竟我们的祖先在和土族“谈判”时,双方一起妥协的。咱们的祖先都同意让这土族特权的成立,所以我也不会很反感。我不质疑祖先们的判断能力,他们总不会将自己的后代推入火坑吧!虽然我真的觉得没有存在的必要。回教里头(根据中四历史课本)也注明了:MEMBERIKAN LAYANAN YANG SAMA KEPADA MANUSIA,可是现在却有了“特权”,真的有点矛盾。华人和印度人也有为我国独立此事付出和牺牲啊,所以不能以土族贡献最大当特权的藉口,更何况吉隆坡还是由华人子弟,叶亚来开辟的呢。

华人曾是大马三大民族,从大马独立以来所占的人数是40%,而至今却占有24%。个个华人有钱的,全都移民;小康之家的,尽量将孩子送到国外求学,好让他们能够移民;没钱的,一直鼓励孩子们用功求学,长大到国外半工半读,拿个永久居民证,再移民。总结一句,移民就对了!不久的未来,我国依然能以“三大民族”的特色为国家作宣传。此“三大民族”非彼“三大民族”,那就是土族——马来人、印度人和外来人(外劳)。

2007年10月28日,AEC频道的《就事论事》的节目当中(那天主题应该是有关人材外流),某个嘉宾有提到说“其实我国的条件在天然资源方面是很好的,只不过因为政治的因素而使到我国有才华的年轻人出国,导致人材外流。”我很赞同这句话,既然我国不如其他天然资源贫乏的国家,是个很有潜质和发展性的国家,为什么还会面临这种状况呢?不要质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出国或移民,而应先自问为什么我国自己流不住人材。国家里的会计师都不够用,为什么每年报考会计系的人依然这么多,而大部分移民的人都是专业人员,如会计师?为什么考获得优异成绩的沙巴少女(若没记错)竟挤不进本地大学,一而再,再而三地申述,仍不过关,但一利用同样的成绩申请OXFORD/HARVARD(不记得是哪间,总之是很出名的。)的奖学金,而那里“鬼佬”却让她一次通过,顺利获得奖学金而前往那里去求学呢?所以呀,别因为土族的特权,而非得限定种族进入本地大学的比率,应该让有实力而且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留在本地。

除了政府,我觉得各族同胞能够有一定的成熟思想,因为孩子总要长大,不能够世世都只在爬,也是该学站的时候了。别常常以来别人,是时候独立了。别因为别人不给糖果,而到处哭诉别人欺负你。更别孩子气地和别人绝交而赌气地转交损友。

对于土族的特权,我并不会很强烈的反对它的存在,只不过请勿滥用它,别以它作藉口来占尽异族的便宜。就像之前轩然大波的事件,有关银行的,还有律师的,过了挺久,我记不起了。有太多太多类似的事情,都牵制到“敏感课题”,所以大家都不敢公开来讲,以免被捉去坐牢。就像明志,好像成了“通缉犯”,有家不得归。唉……

还是老话一句——请别滥用土族的特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