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政治分裂?

今天的晚间新闻吸引了我:

今日的国会辩论中,Puchong的反对党议员在其辩论中,遭到国阵议员的反抗。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最大”的人要求坐下。反对党议员不愤气,只因为他的立场尚未表达完整,而被要求坐下。他不理会某人的命令,坚持说下去,结果被某人下令离开现场,并不准参加两天的国会会议。

他步出大厅,便遭到许多记者朋友围住。他们问他明日是否会出席;他回答说:“我当然会出席。人民选了我做他们的代表,我便得尽我所能,提出他们的忧虑,顾虑他们的利益。我只是将人民的意愿表达出来,却遭到被逼离开会议。这是十分的不公平。他(最大的人)没有权力阻止我参加会议,所以明天我还是会出席。他(最大的人)都不让我表达我的想法,这是民主吗?口口声声说“民主主义”,我喜好都看不见民主在哪儿!“

还有一则:
当火箭队的议员在我国副部长纳吉的言论提出发问,也遭到“最大的人”的阻止,结果现场所有的反对党议员已离开现场作出反抗。“最大的人”还很讽刺地说,要离开现场野性,但必须遵守xx规,需安静地离开现场。而纳吉之后说了一句“事情在没有反对党存在的情况下好说得多了。”

其实,我很奇怪。他308事件后,每人吸取教训吗?为什么还是那么的顽固固执,认为自己的立场是正确的呢?为什么人民的意愿不再重要呢?明知大马是个多元文化,多种族的国家,所以偏帮种族的行径是种族纠纷、513事件的起火点,可是却明知故犯?为什么种族主义在他们的脑海里会根深蒂固呢?为什么知道了这么多东西,可就是每人要改进呢?

真地想说:“哀莫大于心死”。我在想,大马还有多少个明天?

*附加:今天逛了很多地方,商家全在玻璃窗上贴了张通告:从7月1日起,所有物品价钱将涨至XX%。我看见后,心里哀伤的叫到“零用钱不够用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