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很原始的我

在商学院就读越久,自己对未来的冀望更显得模糊。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祟抑或是真实的自己在作怪。总而言之,我就是有那种迷惘的情绪,混淆的讯息在我脑海里骚乱着我的精神,促使我有严重的压力。

要在现实的金钱发烧友中生存,钱是人只嫌少不嫌多的重要元素。然而,要在事业上有着持续的冲劲力、连绵不断的痴情和每日不同的新鲜奇遇,兴趣这条路,往往是不容被忽视的。钱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忘记自己对未来事业的热忱。

曾经,我询问过我老豆的意见,想听听他对我要选择从商的意愿的看法。他说:

“你这个人,很直接。从不拐弯抹角地表达你的想法。而这样的你常常会因此而得罪到人,自己却不自觉。说话总是比头脑转得快,老是直接快速地批评人。这么一个直肠子的个性,我觉得在商界,你的确是很难生存下去,因为你在商场上所结交的朋友一定比你树立的敌人少之又少。

你不懂得看脸色做人,不懂得擦鞋,谄媚奉承在商场上市少不了的生存技巧之一。而你这个人,从不喜欢虚伪作假,喜欢实话实说,那么在商场上,你是不足以立足的。

钱,是商人的目标。为了赚取更多的金钱财富,提高物价,赚取暴利是商场上的手段之一。他们占尽消费者的便宜,只为自己口袋的饱满度。你呢,从不会想去设计人,占了些小便宜自己的良心却过意不去。商场上要求的是狡猾游说,而你有一点的占上风头,却萎缩了。这样的你,如何成功呢?”

所以呀,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商学院。

“是因为向现实低了头!”

是的,没错!现实吗,总是霸着无限的权威,使大部分的人理所当然地委屈在他的淫威之下。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看了很多本书,做了很多次分析,我都是属于那种艺术派的人。近来同年表姐来访,她是读室内设计系的。看着她为课业而忙,而且还忙得很享受,我不禁羡慕起来。回头看看自己,我不是那种做作的料。虽然喜欢交友,但也很享受独自创作阅读等的消遣。毕竟,贴近原始的我,还是比较适合独自行动吧……

提起这件事(选择商学院此事),必定和自家老爸大吵一顿。所以,还是认命些,继续为钱而卖劳,继续被现实荼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