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遗憾

昨天是我的前乐团——口琴与吉他乐团的重要日子。我望穿秋水,耐心地等待着那天的来临,可惜一通电话便敲碎了我的期待。昨天,是他们的演奏会/音乐会。从前,我十分的期待能再次参与这种演奏会,可惜因为种种原因,使这场演奏会无法举行。这是我离校的一大遗憾。

其实,我很羡慕我的朋友。他们离校,离开了之前在中学的课外活动团体学会,可是至今,他们和其学弟妹们还有联络,而且感情还不错,所以得来的消息也很灵通。十分羡慕他们能够一起回校探望学弟妹、十分羡慕他们能够一起出席学会所举办的活动,总之十分羡慕。

不是我不主动联络,只是之前又太多的问题、太多的误会,导致我和下一任的学弟妹们(也就是今年担当委员)有了芥蒂。想问却又不敢问,因为害怕他们嫌我八卦多事。毕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用词不当,但情景类似),只见有了疙瘩,再怎么友好,呢份亲近度还是有限的。唉,你们就尽管骂我胆小吧!

有很多时候,他们只联络一部分的学长姐们(也就是我这一代或是前几代)。所以当我是经过很多人才得知某件事时,其实是挺难过的。偶尔回校打球(朋友邀约),顺便回去乐团叙叙旧时,被一些要好的小小学弟妹们问起“为什么某某活动那天你没有来?”或是“X天是我们举办的某某活动,你会来吗?”时,我的小小心灵,就这样刺痛一下。“OUCH!”因为:
(一)我就不知道有这个活动
(二)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个活动
(三)我简直是不知道有这个活动

这就是我第二大离校的遗憾。

3 comments:

  1. 不用那么遗憾。。。
    主动点吧!!!
    可能学弟妹们。。。忘记以前的事呢。。。
    勇敢踏出第一步。。。去向他们联络吧
    说也惭愧,我已经很久没和学妹们联络。。。
    像你一样,遗憾也没用啊。。。

    ReplyDelete
  2. 唉~我联络了,可是他们还是那么“客气”,我也没法子了~

    ReplyDelete
  3. 其实每件事都是要有人踏出第一步的
    以前朕对学弟学妹们要求特别高,特别会骂/罚他们,结果至今98%的学弟学妹们都不敢正面与朕交涉;虽然如此,朕选择踏出第一步,主动与他们联络,他们还是会让朕知道活动的进展和邀请朕出席。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重要的应该是现在吧?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