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城市里的乡下人之唱K 篇

终于自己学会了到RedBox去唱K。
说起这件事,自己都觉得很羞愧!毕竟小学生都懂得如何在那边点歌、点餐……而我,今天才学会。

可是话说回来,这可不是我的错!都是老爸和无赖弟弟。

老爸第一次说要带一家人去唱K 时,是在2005年,小女子生日前。
他说,在我十五岁的生日,要让我体会在一个密室拿着麦克风唱歌的感觉。结果生日时,他放了我飞机。再问下去,他说考完PMR、然后又说等PMR的成绩、16岁生日、17岁生日、SPM之后、SPM放榜、弟弟的UPSR考试之后、UPSR放榜、18岁生日……

总之一直在拖就对了!结果又一次,和学弟妹们去唱K时,也挺害怕献丑。

直到上个星期,老爸终于答应带我们去的。期望太高,失望也越重!原因:本本的弟弟还没洗校鞋。=.=

而今天,我只能说:“终于……”

进入正题:
傻傻的,进入了包厢。不好意思去问如何操作遥控器,只好不懂装懂。[因为有工作人员在场嘛!]

然后,就笨笨的乱按。点了第一首歌,拿起麦克风,唱!*冷风飘过* 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唱,其他人“眼金金”看着我。那里唱得自在啊?!还是快歌哩[王力宏的WHY]~ *假装感觉不到那些多余的视线~*

后来,情况终于有了些改善,毕竟大家都不要浪费那RM25++[现在才知道那是Happy Hour 的价码!]。然后为了不要让老爸老妈向老人痴呆症般坐在一旁,就故意点了谢老歌。当他们熟悉的歌曲播放时,就轮到年轻的人呆坐一旁。大家轮流痴呆!

老爸唱,老妈呆呆望着银幕。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老爸身上[当老妈在唱]。一个不懂西方老歌;一个不懂得看华文兼东方老歌。我实在很好奇他们俩当年的话题……

我唱时……

弟弟:“那个又唱又跳的傻婆是谁啊?”
老妈:“不认识!”
老爸:“……”[睡觉进行当中]

唱到5点,还笨笨的不知是否可以再唱下去。因为单上写着5点交出房间,可是Happy Hour 的时段是到6点!半个小时长的战战兢兢……
我怕被人赶;老爸怕要加钱;老妈怕有人闯进来;弟弟……他脸皮够厚,继续唱!后来老爸按捺不住,出去问了工作人员,确认可以唱到6点以后,大家继续!!

结账时,老爸自己下了一跳!总数是RM150[多出了2个人额。]原因是:他不知道那些零嘴是RM9一盘。[大家都不知道*傻笑*]
因此,晚餐——鸡饭!

第一次唱,唱上瘾了^-^”,所以,不好意思,没有照片!

2 comments:

  1. 你的父母其中一人不懂华文吗?当年可能是方言把他们拉在一起吧。

    感觉上现在很多热爱“母语”的华人都很敌视讲英语的人。。。

    ReplyDelete
  2. 可是他俩的方言都不一样哦。一个广东、一个福州。据说,他们使用英文交流的。(父亲是英校生) ^^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