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台东风景“杀很大”!!

很快的,又是個周末!这次将会是我在“工作”期间,最后一次出远门。台湾是三个县,可惜不能每县走透透,还是有些失望。这次到台东,一个不怎么开发的县,以风景闻名,以农作物为主业。身在较为偏僻的我,必须到某个站转车,转搭一个比较贵的火车,但也能比较快抵达台东的航班。乘搭的是南迴路线的山线,也就是说经过的景点多数为山。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在慌神中流失。抵达台东站,外边就卖者释迦【nona】!从没看过这么自己爱吃的nona可以长得那么大粒的,心急之下买了一个现场吃,20台币!【有一半却被人吃走T.T】还以为要将它买回去,想说我不可能拿着一大袋的水果到处游玩吧?还是回程前再买!殊不知,这一吃就是我最后一次在台东吃到的!【回到佳冬买时,一个是70台币!!相差未免也太多吧?!】哦,对了,后来才知道这么大个的释迦摩其实是改良的!就是原本的释迦搭配黄梨所产生的超大颗、超甜的释迦宝宝!

吃完后,抬头一看!天啊!多么美丽的风景!由于拍摄技术的关系,我可能拍不出我想要表达的震撼和感动,但我真的很庆幸地能够来到台东,来体验一下这自然的美。当我们忙着寻找大众运输交通【公共交通工具-大马版-总得好好复习一下,要不然回到大马的时候沟通不良XD】,结果一位我们认为是个好心的的旅游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详细介绍!天啊!多热心的人士!后来才恍然觉悟,她是在旅行社的行销部门!就这样傻傻的住入客栈外加包车(2000半天游)!
很有号头的哦!商务客栈!1000台币一夜。别人或许认为不错,很便宜,但后来我们发现到有些饭店?/客栈?是500台币一夜!
第一站是卑南文化公园!还没来到之前,对这个地方毫无概念!只知道这是个路标,结果来到时,失望不少。入眼的是台湾第一个考古学家考察的地方。大略逛了一遍,便离开了。欣慰的是,这边风景怡人,真的很适合一家野餐、放风筝,环境优雅,气氛适合促进感情,是很棒的地方!

有山有树,有风有荫!蓝天白云~

无聊之作,证明自己来过!

下一站,初鹿牧场!一个令我感触良多的地方!看到以下第一张照片,就知道这其实是个养牛的地方!【废话,说了是牧场啊!】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是“初鹿”而非“初牛(粗牛)”

纯粹三八要和自己的生肖合照!但真的有很多苍蝇,而且味道很重,所以我也不怎么靠近~害怕它把我踢走 >.<

然后就被鲜艳的花朵吸引!English Garden[英式花园],他们是这么称这个地方。百花争艳,就类似这种花园的摆设吧!可能花朵的种类不比春天的多,但它们盛开的视觉效果真的还蛮不赖!红白紫青黄橙/橘…… 多希望自已未来的家园就是这个样子~

再往前走,就是放牧的场地!从围栏上遥望,就是一片绿油油的,配上蔚蓝的天,强势的白云……一切是那么地梦幻!让我不禁想是否有人会在这里拍摄结婚照!眼睁睁地看着那片草原,真的有那股冲动想在草地上翻滚!碍在时间、理智、面子的关系,最后还是踏着离开!走近那群牛儿,感觉还蛮兴奋!因为自己是第一次亲眼看见黑白牛!真的有来到纽西兰的错觉。

挤不到真的牛,挤假的牛过个干瘾。
牛儿它吻上了我的头发~告诉我现在它们饿了~饿了要喂食……

当然,也很喜欢初鹿给我的感觉。一排的木千秋,随着人力和风力的贡献,轻轻地摇摆~
还有牛的艺术品XD
抵抗不了的风景!尤其是那个云朵,超级有个性XD还有哪些高山山脉,有点凄惨的感觉。总觉得强势的白云,变化无穷,欺压着身下的山。阳光的照射下,产生朦胧的山脉和被白云遮躲而产生阴影的山脉,不可怜吗?【个人感观-想太多了!!

若是秋天,想必这个地方肯定漂亮极了!橙褐色的枫叶,止不住那坎坷的命运,被风吹落地,形成枫叶路的假象!

就这样地快速游览,在外带一些牛奶包子馒头当午餐!或许这牧场是旅游胜地的缘故,都有“要宰游客”的感觉!买了看是一杯鲜奶,但是里头却只有半杯>.<

下一站要到的地方是布农部落!这是台湾原住民,十三族之一。原住民嘛,大部分都居住在较高的地方。八八水灾断了新建的桥,所以我们就必须经过旧的“吊桥”——鹿鸣桥。

为了赶上原住民的表演时段,很大略的逛了初鹿牧场一圈×遗憾当中×接着就上山到布农部落。
原住民的表演。
原住民的孩子!他们其实才读国中三而已!!(Form 3
天和山,这就是他们每天看见的风景。看了也让我放松,很想悠闲过日子。
发现这对椅子还蛮有趣的XD

布农族的衣着打扮

围圈圈在一起,应该是布农族的特征!至少我从各个地方看见这样围在一起的图案都是布农族的。

要逛的地方,大概也都逛完了。司机叔叔就带我们到红叶少棒纪念馆。看看当年以棒球闻名的练球地点和当年的风光伟绩。据说他们在三、四十年前曾经打入世界性的比赛哦!



晚上的时候,就到客栈附近猎食!!根据当地人的介绍宝桑汤圆!冷得汤圆【冰刨的,大马可以学XD】不同的汤圆和馅料、不同的口感(35台币)和在高雄吃的八宝冰不分上下XD

再来,臭豆腐!六片小片的35台币!可能我们在店里坐满久的,所以将臭气都吸光,哈哈,吃起臭豆腐一点也不臭,反而脆脆的,很爽口XD
还有一个被推介的,米苔目!小说里是有看到啦,现在才正式吃到。汤头还不错,加个卤蛋味道更好(42台币)XD 米苔目其实类似大马的asam laksa 的那种面。想想,其实大马和台湾的美食是重叠的,只是名称不同。所以啊,马来西亚还不赖的哦!!



台东这一个县,对我来说,真的值得去的地方!环境和风景真的让我感到惊叹不已。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到回来这里。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要重游这个地方XD 可是当地某些居民可没这么认为XD【套司机大叔叔的一句话:好山,好水……好无聊=.=”

1 comment:

  1. 我暑假也剛從台東玩回來喔!!我也有去初鹿農場

    憶柔。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