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美麗的噩兆?

突然间,很耀眼!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经由某老师兴奋地大声喊叫的时候,我知道,我不是眼花。太阳一步一步地变成火红的月亮!

一边和母亲skype,一边看着站不稳的红月亮,慢慢地垂下。最后鞠躬,连身带色地将天空转暗,来个完美的落幕。这次亲眼目睹日蚀和日落,无可否认,它的确美得让人目不转睛。





当太阳看起来不是圆形的时候,当月亮莫名其妙地变成火红色的时候,地球的问题可大了!刚开始时,我得知我这次看见的是台湾第一个,也是为一个日蚀而感到无比兴奋!

但是学生们缺位这次的日蚀而感到担忧。根据他们说,看到日蚀后,就发生了921地震;去年看到日蚀,就发生88水灾;今年看到日蚀,海地遭到地震。从谈话中,发现到这些小孩子对着日蚀在兴奋之余,暗地里也感到十分担忧。

身在安全地带的我,没怎么去想这些事,到底是纯属巧合还是真有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