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2010跨年

从来没想过会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跨年。来到台湾,却没到台北101跨年看烟花,感觉有少许的遗憾,因为在台湾跨年,就以台北101放的烟花闻名啊!不能去的原因是因为当天我还有课,课结束后就已经两点半,还要赶台铁【火车=KTM】到高雄。抵达高雄已经快5点了!如果还要上台北的话,岂不是已经是晚上9点?而且高铁的班次应该也不多哦。想想,实际些,还是到高雄吧!

早上,九歌剧团【听说在台湾超级有名!而且这团还曾经世界巡环表演!请他们表演大约还需马币5千?!】到学校表演。大约看了一会儿,就离开礼堂,因为啊,资料还没查齐,待会儿就要出发了,让我不得不担忧。

××

为了早到高雄,我们乘搭了三点的台铁。他们的车票【=火车票】还真的是蛮可爱的【对我而言,因为我没见过这么小的一张车票】。后来还被吓到!因为超准时的!!比起ktm,我真的无话可说。后来因为火车路的问题,就迟到下一站约几分钟,抵达高雄时,也有误点【因为部分铁路有受到88水灾的摧毁,所以从佳冬的铁路只在前一天开放】。这对台湾人来说,台铁真的很不准时。我想不起大马,应该会被台湾人骂臭头吧>.另外,台铁比KTM宽敞不少,而且某车厢还有洗手间。


真的很小张!

到了高雄……超兴奋的!!因为我会和之前在大马当义工的好友……加宇会合!!我们已有45月没碰面,只靠伊妹儿联系【说到这里,我要向Emily道歉,因为我好久都没回伊妹儿给她>.<】。现在要见面了,感觉好像网友要见面,超兴奋紧张的!

噢!忘了和她合照 . 真的真的很感谢她和她的朋友,Allen!因为加宇为了我这次的探访,花费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替我伙伴找住宿。后来他的朋友很好心地让出她的房间,然后她却和housemate 挤。×感动!×

好了!继续。到了高雄,我们先到某街(忘了什么街)。那个地方会随着主题的变化而设计出多样化的东西。这次的主题是货物箱。以下就是他们的创意结果!!



陶瓷苹果

让我想起"Hannah Montana" MV场景

好像躺在草坪上
人面『石像』


棚帐


接下来呢,我们先去用餐!去了瑞丰夜市。天哪!人超级多!又很拥挤!这个夜市像是“集合型”的夜市,然后有分前面是食物,后面是游戏等。由于人真的很多,也拍不了多少照片,只有这张鱿鱼包饭。不错哦!还有还有新疆炒肉当晚餐。

人多到……
章鱼包饭

接着就到梦时代去倒数。听朋友一直在说,今年北部的跨年阵容比南部强很多!!所以大家也没什么兴趣去看表演,都是去看烟花而已。抵达梦时代,离12点大约有半小时。可是我们为了进去拿广场如厕,就花费了约25分钟。出来时还挤错方向=.=结果离开倒数的2-3分钟,我们才成功挤出人海,到路边倒数。

黄小琥和林宥嘉主持跨年
五人路边倒数

准备……
倒数一结束,我们又赶!赶着离开!!跨年完毕便到真爱码头透透气谈谈天,又和另一群人吃宵夜解渴。就这样,跨了年!又大一岁了!


还有,因为farmville 而得知这个植物的存在……它是叶子从绿转变红的哦!


1 comment:

  1. 我也好想去高雄~
    沒去過.......慚愧!!
    台東真的好美喔~
    但可惡的e先生
    讓我必須每天都去跟他報到~
    用力的享受剩下的幾天吧~
    歡迎你再來喔~XD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