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你多久沒有這么玩過?

随着岁月的痕迹,我们也逐渐长大,接触的东西也迥然不同。不同的年龄层,玩的东西也不一样:小孩玩小人【芭比娃娃】,成年人玩大人【结婚后生的孩子总比芭比娃娃大吧?】。

当我们还小,我们都渴望长大,那么我们可以玩的东西也变多了。大了以后,玩的东西变多,想的东西也自然变多,烦恼自然而然也变多。

那今天偶然的情况下,看到这个:


我不晓得该如何称呼它,不过这个东西的确陪伴了我和朋友消磨时间,度过了童年。犹记得,我们都将古怪的玩意儿写在之内,要对方选某个颜色,然后弄几次,再读里面的东西。有搞怪的、算命的、作弄的等等。

后来隔年,长大了一岁、思想稍微成熟理智些,就开始作弄比较不怎么“灵敏”的人。玩久了,我们就知道先往横开单数内容是什么、双数是什么;往直开亦然。那么针对某些要作弄得对象,自然地就要给他最糟的情况[内容]XD。这就是童年嘛!

放学的时候,看到主任的孩子在跑来跑去!好奇之下,就问他们在玩什么。开始时是玩追追,后来人变多后就改玩其他游戏。他们称这个游戏为红绿灯,就是那个当鬼的人捉其他人。但其他人一旦碰触墙壁,那只“鬼”就不可以捉他们。虽然可以碰墙壁,但只能躲十秒。

怎样决定谁当“鬼”?我们称他为“o-piah”【翻手掌或是手背】,最后一对就要一剪刀石头布决定。还好,两次两次都不是我当追的那个。厚!我老了,跑不动啦!才跑没多久,就气喘喘的,还耍贱招XD,就是一直往墙靠就对了。看吧,小孩与大人的差别!

玩这些游戏,不用思考太多,只要快乐就好。不需额外知识心思,只要真的可以跑的双脚和一些些的创意惩罚就可以了。哇塞,真的好久没有玩这些玩意儿,今天却也玩得挺尽兴的!那你呢?有多久没玩这些单单纯纯的游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