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做錯了嗎?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原本打算在八月留下痕跡,卻比不上時間的腳步。
新的一個月,應該開開心心地過,卻在九月份第一天結束前的6個小時,收到了一封簡訊。

“只想告訴你,剛才考試的時候坐在你後面的那個人一直在抄你和某某的答案。只想問你們要不要去舉報這件事。”

看了這封簡訊,血直衝大腦。情急之下,向傳簡訊給我的人肯定這件事,就寫了封電郵給講師,要講師徹查。透不過氣的我在面子書大談了一會兒。

父親直說我過於衝動,我這舉動只會壞人壞事。正所謂得饒人處且饒人。她可能只是無意間看到,我這一封電郵可毀了他的成績。更何況我又沒有親眼看到,要舉報的,也應該是看到的人該舉報,否則當講師指正她時,會說“你是不是抄XX的答案”而非“友人看見你抄XX的答案?”兩者的區別:前者,被指正的人知道指正人是誰;後者,被指正的人不知道指正人是誰。再加上,被抄又沒有損失啊。

聽起來似乎也有道理,我開始害怕起來。萬一講師公開舉報人的名字,仇家豈不是容易找上門?

可是友人告訴我,她的行為很可疑,不是一兩次,而是很多次。

作弊或許是很正常的經驗,也知道考試的時候有時有人會作弊。但是我不知道是誰作弊啊!現在我知道/有人讓我知道,難道要我知情不報?更可狂這牽涉到我耶!萬一接下來的考試我倆的答案有相同之處,我豈不是也有作弊的嫌疑?

我的衝動,真的錯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