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書展——情景篇

錯過了前一次的書展,還真的不甘心。這次的書展,就跟他耍狠!才第二天,便衝到KLCC去!第一次這麼“早”到,被那些人潮嚇到。 果然不是人能步行的,要當紙片人才能穿過那人潮 @.@ 不過慶幸的是主辦單位設立了不少櫃檯,才不至於在時間上消耗太久。擠呀擠的,終於擠出頭!!

買了入場卷,橙色的。猜想應該是一系列彩虹的顏色來辨別當天的人潮吧?有待驗證,記得告訴我你的“入場卷”是什麼顏色XD。然後自己一個人,要拍入場卷和小冊子好像怪怪的,結果就裝著在洗手間外等人,面向牆壁,快快照相。效果不賴!!




嘿嘿,拍照技術不賴吧,挺像海報的。

看吧看吧,那個人流量!!多到……不習慣到處照相的我,要拍時拍被人罵。在這個情況下,每人瞪一眼就可以變成終身噩夢!

給錢的時候 / 付款的情景 / 收銀處 (一時貪玩想想自己可以寫多少個同義詞XD)突然有感而發,想起小學時候……“只見黑鴉鴉的一片,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走到書展的最尾端,我剛好來得及目睹星雲頒獎典禮要頒發的最後一個獎項。來自台灣的駱以軍,公開組極短篇小說的主評,講評以後,就頒發。他用了籃球比賽來做比喻,短短的檯面功夫,其實私底下要很多練習的。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嘛。





頒獎典禮進行的同時,後頭也有兩個名人被許多小朋友圍着。機關重重地和小孩子一起擠(還挺突兀的),終於手舉起來,能拍到他們兩個。鼎鼎有名的漫畫家啦!!誰?就那個《星星報》和《小星星》的專欄漫畫家啊!!不知道右邊那個是不是畫《榴蓮公主》的,是我的年代的;而左邊那個是新的吧!輪值在星洲攤位的有四眼哥哥(小星星)哩!想不到這個時候才看得見12年前的人物>.< 叫叔叔了啦!

因為某某原因,不能盡興地逛,大概走了3小時吧,就“踏上歸途” 》.《。原因不難才到,看看過來人要給你的提示吧!離開的是後,已經是傍晚了,人潮依舊在,還有外國人也湊熱鬧!
逛書展的貼士:
  1. 千萬不要帶手提包(handbag),因為人潮洶湧,你的包包一直被扯(本人痛苦的經驗)。
  2. 別穿高跟鞋,如果你知道自己是書蟲的話。
  3. 有大眾書局卡的,記得帶!
  4. 沒有大眾書局卡的,別買文具(只有會員才有折扣 -.-")
  5. 環保!帶環保袋!
  6. 貨比三家呀!除非你是在同一個出版商的攤位那裡購買。
  7. 別喝太多水,上廁所要排隊=.=
  8. 寫下書單,朝目標前進。
  9. 記得帶個男生,如果知道自己會買很多書的話。
  10. 錢包記得帶!!!!
P/S:看會第一張照片,有沒有發現我的手指??呵呵。我是上傳照片後才發現的XD

4 comments:

  1. 哇~好想去
    我这边都没有这种大书展呢

    ReplyDelete
  2. sleepyz
    呃,這點我也不曉得該怎樣回應。哈哈,可以組團?錯過這次,年尾假期時也有一個大型的!:)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