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比比中秋

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很普通,普通到不行,所以一直在幻想你們、朋友們、親戚們、陌生人等等又會是怎樣慶祝的呢?

旁晚時分下了大雨,很掃興,但慶幸的是,晚上天晴,月亮很圓很亮,看得一清二楚!不知道是不是節日氣氛的關係,總覺得月亮特別的圓亮,看了都開心:)

遺憾的是今年我家卻沒有慶祝這佳節的心情。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不曉得為什麼各個沒心情就是了>.< 至於我是因為從早上8點一直到旁晚7點都呆在學院(全天class),整個人悶悶的,很反胃~噁~

唯一的慶祝就是和姑姑婆婆一起吃飯。由於弟弟還有補習,所以吃晚餐也是勇敢火車的速度。唉~ 回家的途中,我不禁回想昔日與今日的情景:

想當年——燈籠蠟燭篇:
紙燈籠掛滿樹,不夠位還拆開掃帚棍,斜插在籬笆和電動門。有時還用衣架來夾住。太熱熔了夾子還偷偷丟掉不要被爸媽發現。有時還會被大人趕出家庭院,說“要玩就玩遠點,不要靠近車!”可是後來也沒好氣說這些小孩,乾脆將汽車停泊在遠遠處。然後一大班大小孩提著燈籠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累了,大夥兒還一起點蠟燭,一支支地在地上形成不同的形狀:) 。可是第二天就糟糕了,要花一大堆功夫和時間,用鏟子鏟掉那些蠟。呵呵。

想當年——故事篇:
很多傳統民間故事都會被老人家從新講一遍,嫦娥奔月、用月餅造反事件、“大力士”、射九個太陽等等。看吧,就沒聽說了,都忘了那些民間故事的名字,細節也慢慢記不起來>.<

想當年——食物篇:
月餅少不了!!還有柚子,菱角,瓜子,豬籠餅!!!以前大家吃就吃,誰還理那卡路里、高血壓、膽固醇的。有些人不喜歡吃蛋黃的(比如我)還會挖出蛋黃,放在月餅袋裡,閃人XD 還有一個嗜好,就是收集“豬籠餅”的籠,不同顏色,還可以當買菜買菜masak masak)的用具。

想當年——人情篇:
一家大小,鄰居親戚朋友全聚在一起談天說地。男的有足球經老闆公事煩人的話題,女的有血拼家庭孩子的埋怨。小孩也忙得不亦樂乎,忙著什麼?忙著玩!!坐在院子裡一大班人,氣氛樂融融。

從車中醒了,看看今天的情景……


1 comment:

  1. 哈哈~今年我也有吃月饼,不过吃很少,怕肥=P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