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大人的澳理

我不想這麼說,但事實是如此。但願我在溝通的時候不會犯這種矛盾且澳客般的錯誤>.<

我和我的父親,在溝通上真的有些困難。不是語言上的障礙,而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所給的反應很不同。(in different context)

老把是個很頑固的人。說一就一,二就二,不得有二意。即使發現到自己有錯,還會硬撐的那種=.=

好比說,今晚有場正式的聚會,流程表上寫的是晚上九點半結束。沒有駕車的我,就要勞煩自己的家人咯。爸問我今天幾點結束,我就說既然流程表寫九點半那就九點半吧。晚餐後大家多逗留了一會兒,畢竟難得聚會嘛。結果就遲了那短短的五到十分鐘,上車時,面對的是退休了的包青天(臉黑黑)。

然後就開罵:
“你知道嗎?駕車是很累的!我為了工作每天有約7小時是待在車裡(包括塞車和出坡-outstation),已經很累了,你還要我在這裡等你?!你就不能給我一個準時的時間嗎?為什麼還要我等!在車裡是件很不耐煩的事!……”

後來吸取教訓的我,將時間拉長。與其說是九點半,我就會說大概十點。結果另一次,聚會提早到九點十五分結束,那我就站在角落等待父親。父親抵達的時候,還是一樣一臉不悅,又在開罵:
“為什麼是這樣早結束?不是說十點嗎?你知不知道這樣是很危險的?一個女孩在角落等?結束了就該說一聲,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為什麼一點都不准時?你就一點危險意識都沒有嗎?在這邊等我……”

雖然是出自於關心,可是一副怒氣沖天的表情,責罵的口氣,讓我真的很無奈。

早到又不是,遲到又不是。是神是魔都由他來當,受害者永遠就是一個人——我。沒有大道理,倒是有我不明白該怎樣回應的澳理(澳客的道理)。唉~

3 comments:

  1. 我老爸简直跟你老爸一模一样,我知道他是非常紧张我,但一直被骂,真的很难堪……

    ReplyDelete
  2. haha...大人就是这样~~>____<~~

    ReplyDelete
  3. >candlelyn
    決定當他在唱歌!哼!XD

    >ming
    哎喲,不只是這方面,還有很多咯!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