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台湾住宿和乡民【第二天】

一早就得从高雄到屏东去。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我都受不了,因为前一天的行程真的把我折腾了不少!庆幸自己还会自动起床,哈哈,人在他乡是的留下个好印象,我想我都会睡得很浅。到了=塭子国小,认识了蔡和郑主任[老师]。愿意为会住宿舍,但他们为了安全起见,主任们都特意为我们找了个好人家,让我们记住在某户人家——吴夫妇,都是在经营鱼塭[经营鱼塭的都算是比较富有的哦!]。乡里人真的很热情!他们是屏东县里佳冬乡的东孝村[其实我也很乱]。于是棉被啦、牙刷牙膏、杯子啦等等。真的超级热情。热情到我想将没喝完的水带出去喝,他们都会叫我放着就好放着就好=.=|||



女儿的房间【被我搞乱了XD】

后来我发现我可恶的老爸无意间将我的万能插头给拿走了!害得我不能充电!吴氏夫妇就带我们去买了!他们虽有钱,可是都很热情。试问有哪个一个月可赚两百万台币的人[人家养的是石斑、“龙胆鱼”、明虾(一公斤三百台币)],能够这样随和?还是说,还有哪户人家,可在损失近一亿六百万台币的情况下,仍能对客人招待得那么周到?八八事件对他们而言还真的是损失惨重,但它们的热情依旧不变!由于地方安全问题,我就这么住进了他们女儿的房间!

午餐时,他们和郑主任戴我们到牛排队享用午餐。一个鸡排都要有到约400台币,不过他们的水和沙拉是自助餐式的。该餐店也特别优惠给考获第一名的学生!只要呈现奖状,,那名学生就能免费享用餐。




晚餐时,他们还捕捉新鲜的明虾煮给我们吃!他们的卫生观念真的很強,每盤菜肴都会有一个夹子。吴姨也说,若不是这样,谈们就会分别上菜,同一个菜肴分成三份,公公婆婆一份;孩子一份;夫妻一份。晚餐后,就到附近逛逛。吴姨带着我们走了小路但也不见得两个路痴会记得[后来发现我‘痴’的状况还不比某人来得严重!哈!]

来到这里,果然“乖”了不少。因为在校外都不能上互联网,也可能因为这样,到了十点左右,都会很想睡~硬撑到打完这札记,就去ZZZ了。天哪,好久没那么早睡 XD!

以下的照片就是有关鱼塭。他们所采用的科技和技术都比大马的好“呱”~从前利用地下水,八八水灾后就慢慢改用海水,是不是也算是随机应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