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货仓Sale打工记 (一)

现在是YES季节,那么我也来个促销价,2in1, 干脆就将两天的打工记给记录下。

第一天+第一次打工的我,可是身心疲惫。毕竟前两个小时我才刚和“经纪人”谈妥台湾一事;前一天还宿醉;前一个星期还平均只睡四小时,不“残样”才怪!第一天嘛,心在想,天哪,钱真的真的很难赚。做到这么累,还爬上爬下为了拿货,花费口水一直再游说……唉!没法子,也得怪自己笨。同样的“薪水”,疲倦的程度却是天壤之别,我干嘛还得做的那么辛苦?最大差别就是在这里有的是免费午餐;在哪里就有无限的冷气机,外加准时的放工时间!除了累,还是累,所以当天的收获只有“累”一字可言!

第二天感触可多咯!从来不晓得跟着妇人逛街采购是这么地累人。而我也印证了女性购买事物的习惯方式。
(一) 还真的是拐弯抹角
话说只要买一件泳衣,结果从泳衣买到了短裤、连身泳衣、比基尼等等。陪着她走来走去,算了,只希望她选中。选中了,没有尺寸?好,爬上了一二楼,只为了找出她要的尺码。我长途跋涉、千辛万苦地为她带来了,她却告诉我说她不要了。好!我忍。可恶的是逛了几个部门,相中的东西少,可是收拾的东西时买的东西的五倍!一件一件地加上去,还要找对部门,再一一归类。多工的咯!!

所以呀,我深深地了解到售货员/promoter的心酸。请善待为你服务的人。没有他们,谁来帮你收拾?谁来替你介绍?谁来替你跑腿拿货?

后来我也发现自己对sales(销售)这一行还蛮有兴趣,专为太太们服务XD虽然我不做销售这行,只是part-timer,口水都献给了妇人们,更何况是那些正式的员工?可想而知他们的压力是多么地大,就为了那或许很丰厚的commission 『佣金』。我没有所谓的quota,或是多少百分率的佣金,说真的我很疲倦,但也很充实。至少我不会昧着良心说世界都是好,或者不則手段的吧?我想我若是正式员工,对销售这行,我一定会退避三舍。

总的来说,请好好珍惜那些一直为你服务的销售员。那些不理你的,请继续将他当成空气!

×p/s: 爱睡觉了啦,明天再继续我的打工札记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