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又blog啦!+ 书展偶遇

哇哇哇,近来blog到很勤(什么烂华语!)。可能是心血来潮,可能是不再为自己找不写部落的藉口,所以还是讲一些发生在自己身旁的琐事吧!一直认为自己属于理性的我,从来没想过会和一些即将离别到国外的朋友依依不舍,所以希望藉由部落让大家有些联系。所以朋友们,记得blog然后link link!!

好啦,谈谈书展吧。其实至今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主办单位会在近年开始收入门费!他们会举办书展的原因是什么?好听伟大篇:推广阅读风气;现实商业篇:赚钱!其实书展里卖的书有一部分真的是很值得,但也有些和平日的“特别介绍”还是“会员区”等所卖的价钱差落不大。也有一些人也认为他们先涨价,再给予大大的折扣,其中的可信度因人而异。

其实在书展,我逛的地方不多,大部分是在城邦出版社。因为我是会员,所以可以利用6折书劵,还有生日礼劵,也是6折。慢慢地选书,不知不觉时间就这么溜走,时间不够用!偶尔会逛到星洲日报摊位。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星洲出版社又莫名的好感。可能母亲是星洲日报的读者,也有可能自己梦想的公司,或许在星洲里工作的记者编辑都热衷于创作,所以就会特别走到那个摊位。

经过有人出版社,有了另类发现。第一眼吸引我的不是书,而是某人。一见钟情?别乱想吧!我看到他,很面善,但又不肯定是他。他是个编辑,也是个文学创作家,花踪文学奖得主!我呀,就是钦佩他们,为自己的梦想理想而活!

走靠近,醉翁之意不在酒,假装在看那里的书,目的是想看看挂在胸襟前的名字。结果看到的知识“Staff” =.=。毕竟没有见过真人,只是从照片隐隐约约看过他的样貌。虽然有好几次他向我介绍一些书,我都不敢也不好意思去问他的名字,害怕念错认错,那可是很尴尬!不过后来,我还真的是意外找到了我想要的书。当我要鼓起勇气问他是否是本尊时,我又瞄到他的著作!哦哦!那是我一年前想买又没买的书。好!选选选!买买买!!下定决心,跟面子拼了!决定在付钱时,要他的签名!结果……

“我是这本书的作者,你要我的签名吗”
“要要要要要!”拼命点头
哦,他自己都自愿签名,当然要咯!还要求和他和照一张!


创作家和画家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艺术感,比如说在字体方面。我在车上一直在研究他的字迹,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我在这里——曾翎龙”


这次的收获比往年差不了多少!书堆开始叠起咯!上个月尾至今,读完了两本!蛮有成就感的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