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台湾工作环境【第三天】

第一天到学校啦!!7.20am,有个超级热心的主任,郑主任便带我们到学校去!到早餐店时,难免会有一场谁付钱的争斗,然后呢,又很显然地大人会胜出。吃了肉干汉堡和喝奶茶,发现他们的早餐还蛮千遍一律的,饮品也超甜!

在台湾,教师是一个很神圣的工作,也是个很受人欢迎的人物。至今,台湾有太多师资;相反的,我国的华小严重缺乏师资!随着老师们开早会,发现他们老师都很规规矩矩的。校长主持一会儿,接着老师就会作报告。“校长同仁,大家早。今天……报告完毕,谢谢!”@.@我想现在当学生的都不会那么彬彬有礼吧!除了辩论员,先礼后兵的面具人~

谢天谢地!在学校有得上网!一直荒废了不少时间做些不怎么重要却急着要回复的信件。然后四处走走:

我们的“办公室”

走廊:他们都必须到扫自己教室和其他公用地方
男女共用厕所:男左女右
教室
过度抽用地下水导致校前土地干涸龟裂
礼堂
“自然室”我们称的是科学实验室

台湾的国小和大马的小学在编排课程上的差别还蛮大的。他们应该只有7科:英文、国语、电脑、美术、音乐、自然、社会、体育。游泳甚至还是他们的教学科目之一!。虽然是全日制,一天只有大约7节课,每节40分钟,外加下课10分钟;每隔两节就下课20分钟。午休时后规定一定要睡午觉!

午休时,他们还特意因为我们是义工而申请提供我们免费营养午餐!赠送了我们便当餐具一套和寒衣背心一件。由于老师人数不多,大家都在一起用餐[包括校长哦!]一起谈天、一起看新闻报告,好不热闹!

放学后,我们获得了我们的交通工具——脚踏车一台。骑踏着新的脚踏车四处走走认路!晚餐时,吴姨还煮了汤圆,庆祝明天的冬至!
只骑一天,屁股就痛得不得了!
我的第一锅外地汤圆
电影都不是拍摄火车路穿插在公路上的吗?哈哈哈!我现在就站在中间!!!

宵夜宵夜!
盐酥鸡和其他东西
外带一体:六点的时候天都很暗了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