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在佳冬鄉圣诞前夕的我……

早餐是一天的粮食!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期待每天的早餐,因为可以尝试不同不同的食物×口水流× 今天的早餐叫“捉饼”,还以为是什么,结果……
roti canai 包蛋和起司。不错啊,蛮好吃的!回家自己可以做做看!配的是不知名的饮料XD

然后到学校以后……
由于这乡里的小朋友大部分都是步行到学校,所以都有当志工(义工)的阿姨们就会拿着“停停停”的牌子,真的好像在耍旗子般,停住了车辆。然后那些学生过马路时都会喊“谢谢X阿姨, X阿姨早安、X老师早安。”。然后哦,我觉得奇怪的是,那两名阿姨,在替以下两组的学生“挡路”后,就会不见人影 @.@


就如我们的学校,偶尔都会有同学在台上表演。这次他们的表演题目是某个福建(闽南语)的名言,类似谚语和格言(?!)我都不晓得,因为我都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
我们叫周会或是集合,他们都称为升旗会的。没有舞台,全都在楼梯左右聚集。
*省略*
有一班,四年级的!

放学后就想到附近绕饶。我总不嫩一直是妥协的那方吧!人家说佳冬乡这里有三级古迹,虽不是什么超级有名的古迹,但将会住在这里5个星期的我,总不能连当地的古迹都没逛过吧!经过某个祠堂,以为这就是古迹之一,怎知是搞错了@.@不论如何,他们的设计吸引我了>.< 前面是大门,然后左右两旁其实有人在居住的哦。里边就是他们的祖先,杨家的祠堂。

然后呢,看见这栋建筑物,三级古迹之一?LOL误会了~这只是萧家住的洋房。

想当年~

这是敬字亭,用来焚烧书??将图片放大,不知你们是否能看?

花了一些钱,买了一些小小份的食物来喂自己的馋嘴XD 这个绿茶,有点像龙井茶哦XD

晚上,阿姨煮了又一锅丰盛的晚餐XD乌鱼,听过吗?没有,很好,去找了以后记得拍下给我看,因为我也没有看过。看过被煮了的而已XD

2 comments:

  1. 靜怡...
    你應該沒有把我的無名給我媽看吧??!!= =
    ㄜ....

    憶柔

    ReplyDelete
  2. 哈哈,沒有啦~ 我明白這些兒女私情XD 而且也沒能在你的家上網 >.<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