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阿里山的日出

来到台湾,怎能不去阿里山!!歌儿都这样唱了嘛:“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啊~”好怀念!因为六年级的时候就是在校演唱这首歌!我还替我的“舞者”做珠子头环呢~

早上的早餐——85C的蛋糕!!这家蛋糕店可像马来西亚的Secret Recipe的品位一样高级,但价钱却没那么荒唐^^尝试了出名的拿破仑蛋糕,还有草莓旺季的蛋糕^^*口水直流*

时间紧迫,我就必须从台北赶下嘉义!要赶,就要搭高铁啦!×兴奋×一定要尝试尝试才不虚此行!
然后呢,大包小包的搭“飞机”!到了火车站,和可爱的文怡【在塭子国小认识的实习老师】上山去!山路真的不好走!途中,一直在想“干嘛不找平地的旅游胜地就好?”结果很幸亏的是我不会晕车,虽然途中会有一点点昏昏的,可是后来不知觉地想睡觉…… 由于莫拉克风灾,阿里山也又受影响,看着工人是在那么险峻的路上维修,辛苦他们了!

中途休息的711








山以后,我们就先方向行李,再到处走走。抵达的时候温度是10度哦!


然后,就如你所见,两个有点白痴的人一直在找角度拍摄火车站!由于风灾的关系,火车暂时停止使用,还真扫兴。

就这样四处闲逛!
以山为景
少不了的火车头
别致的邮政局【古色古香的哟~】
还有最高点的莱尔富【就像711一样的24小时杂货店^^】

错过了夕阳,就干脆吃火锅!好享受吧?火锅真的还不错!大约马币22-25的个人锅。

过后天色慢慢暗下,逛了逛当地的精品店!还喝/吃了山粉圆。就这样,上瘾了。后来回到房间还吃宵夜。台湾快速面!很多人都说超级好吃,那我又怎能错过!!!

哦~在这里,我也有机会亲身体验了所谓的暖炉和暖床!!不错的经验XD


第二天一早,不可错过的日出!在玉山【阿里山山峦之一】,看见了层层的云海。可能只照相机和照相者技术的问题,总觉得拍出来的相片少了那种感觉……


然后这是我生平中第一次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太阳升起!慢慢地一点一点地露出光芒,真的是一个很有feel的!很难形容也!
妈妈说不可以直看太阳XD
老夫老妻XD
下山的时候才和招牌照相!

其实我们还算幸运,看见了台湾猕猴【虽然我不知道看见猴子算不算幸运,但是同车的人真的仿佛没看过猴子,然后他们就超级兴奋=.=】
抢食物!

要下山的时候,司机大哥听说我们还没逛阿里山森林区,便十分热心地带我们去那些他认为比较值得一看的地方×感动中×


这个是三代树
然后是神木区,大约有几百年历史
这个就是最大的神木,腰围有18-20米吧!

阿里山的行程结束后,就到奋起湖。咋听之下,还以为真的是湖,但其实他出名的地方是老街和铁道火车!


大胆吧,不怕有火车撞上来哦XD
大力士来了!
无意间,看到了盛放的花儿。情不自禁地拍下!
在想是不是富贵花?

然后啊,他们的铁路便当超级有名!台湾正统的便当,我还是第一次吃!很有纪念价值的一餐!包括他们的饭票。
在老街,也有尝试一些好吃的哦!包括我所说的山粉圆!

就这样,我们下山咯。经过一条吊桥:地久桥【天长桥在风灾中被打断,回修当中】

就这样回嘉义回佳冬咯!

3 comments:

  1. 好好玩哦!
    可惜我没有机会去!
    伤心ing~

    ReplyDelete
  2. 我沒有去阿里山呢
    真可惜 好想去看看
    感覺很棒^^

    ReplyDelete
  3. >harry:
    我相信你会再去的XD 做好坐车坐到屁股痛的准备!

    >佳欣:
    哈哈,谢啦!但愿我已经大略带你走阿里山一趟了!^^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