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九族!

这次呢将来到台中的九族文化村!【这是我第二版本了T.T原本已经完成的篇章被那该屎的IE毁掉了!!所以一切从简!】
这次的行程我们是跟着配套,从车站到九族文化村,再乘搭日月潭游览车。可能是寒假的开始,还有旅游的旺季,还有还有日月潭游览车的新开放,所以人潮汹涌!我们搭的那个巴士司机竟然在半山腰让我们爬上山!根据他的说法,上九族文化村的车辆很多,到那里的车站时已经是好几个小时的事,所以还是步行上山好,很靠近,很快就到了……个头!很赛车没错,但一点也不近好不好!不知该庆幸还是怎样,刚好天气超级晴朗【冬天嘛,很难看到太阳的!】,害我们上山后一身是汗!

走啊走的,看到这个家,突然有那种熟悉感……
我“姑姑”的家嘛!她几时搬到台湾呢?

终于~  


想起孙燕姿的歌:有一曙光,那瞬间,是痛得那么刺眼……

好,先跳过,然我一边秀图片一边介绍介绍九族文化村的族群!
这是我们看表演的地方——娜鲁湾剧场
表演者全体出动!

第一场是邵族和邹族的表演【没拍到照片XD】
接着是达悟族,台湾唯一居住在海岛的原住民。跳的舞蹈是发舞,用头发拍来拍去。
然后是阿美族,“水”吗?
呃,这个应该是鲁凯族,类似防身舞。然后接下来的我都弄乱了》.《
这个传统舞蹈是说原住民男女授受不亲,只能用脚来表达情意。
我只敢肯定这个是布农族,因为在台东就探访过他们的部落。这个仪式和在台东的演出不分上下,所以我才有所把握^^
这个原住民的舞蹈……我的确无话可说。在舞蹈的呈现当中,深深的领悟到当领导者的重要!
至少领导者不需要被人跨过>.<
这个算是高潮之一吧,以过河来介绍表演者。
这个是祝福仪式。当新娘荡秋千到最高点时,也就是许愿的时候了。
闭幕:
娜鲁湾,爱你哟!

剩下的就是一些风景画
九族文化村里,还要你谨记:
当步入那个原住民的屋子时,挂在客厅的猪皮,一直让我感到十分悚然!
每次看到这种情景,总觉得春秋时分,情景一定很有诗情画意的感觉XD
原住民分布在全台湾!
盛开的花儿!
肚子饿了,少不了原住民的美食!
芋头饼
烤鸡蛋【一开始还以为是烤番薯】
布农族的碳烧肉
小米地瓜冰【好吃!】
离开前,要和每个种族的族牌照相!证明自己真的有来过看过他们哦!

4 comments:

  1. 哈哈,到處走當然贊^^
    不過,我很懶惰了啦,打算將行程全部縮短,只po上有趣的^^

    ReplyDelete
  2. 好熟悉的一段話
    娜魯灣 愛你喲~
    哈哈 xD 真的很棒
    九族讓我印象深刻
    還有水沙連麗宮^^

    ReplyDelete
  3. 哦,你也有到过哦!!好玩吧!!可惜在那里的时间有点赶,所以还不能彻底玩透透>.<

    ReplyDelete

我的世界,你是有什么感想呢?